win7笔记本如何变成无线路由器

将win7电脑变身WiFi热点,让手机、笔记本共享上网 用win7建立无线局域网,可以共享上网可以局域网游戏。 
    开启windows 7的隐藏功能:虚拟WiFi和SoftAP(即虚拟无线AP),就可以让电脑变成无线路由器,实现共享上网,节省网费和路由器购买费。宏碁、惠普笔记本(俺用的HP实践滴,手机用MOTO&HUAWEI连的,十分成功,在此感谢orcwar3)和诺基亚N97mini亲测通过。 
    以操作系统为win7的笔记本或装有无线网卡的台式机作为主机。 主机设置如下: 
    1、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这个我认为大家都懂,不再强调做法啦) 快捷键win+R→输入cmd→回车 
    2、启用并设定虚拟WiFi网卡:(直接复制下面运行令命到cmd编辑器里,注意取个自己的ssid名字和key密码) 
     运行命令: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wuminPC key=wuminWiFi 此命令有三个参数,mode:是否启用虚拟WiFi网卡,改为disallow则为禁用。 ssid:无线网名称,最好用英文(以wuminPC为例)。 key:无线网密码,八个以上字符(以wuminWiFi为例)。 
以上三个参数可以单独使用,例如只使用mode=disallow可以直接禁用虚拟Wifi网卡。 开启成功后,网络连接中会多出一个网卡为“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的无线连接(WIN7在“更改适配器设置”里:单击电脑右下角的网络→单击“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最下方哟)→单击左侧第三个“更改适配器设置”,就可以看到“无线网络连接X”下方有“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此时你可以右击“无线网络连接X”重令命改名字)2,为方便起见,将其重命名为虚拟WiFi。若没有,只需更新无线网卡驱动就OK了。

3、设置Internet连接共享: 
    在“网络连接”窗口中(就是电脑右下角的网络),右键单击已连接到Internet的网络连接(若是有线宽带就右击“宽带连接”,若是无线就右击无线的那个路由(无线就不需要这个玩
意啦,哈哈)),选择“属性”→“共享(左数第5个哟)”,勾上“允许其他······连接(N)”并选择“虚拟WiFi”。 
    确定之后,提供共享的网卡图标旁会出现“共享的”字样(“更改适配器设置”里,你的“宽带连接”下面会写的),表示“宽带连接”已共享至“虚拟WiFi”。

 4、开启无线网络: 
继续在命令提示符中运行: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将start改为stop即可关闭该无线网,以后开机后要启用该无线网只需再次运行此命令即可) 
    至此,虚拟WiFi的红叉叉消失,WiFi基站已组建好,主机设置完毕。笔记本、带WiFi模块的手机等子机搜索到无线网络wuminPC,输入密码wuminWiFi,就能共享上网啦! 附:显示无线网络信息命令:netsh wlan show hostednetwork 虚拟无线AP发射的WLAN是802.11g标准,带宽为54Mbp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