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开发Android

android开发环境改变了不少,每种开发环境的技巧我就不多说了,我注重的是开发环境的UI界面和性能,好的

发环境总是让人爽心悦目,也让我们喜欢开发。开发一个功能强大或美观的app需要时间,热情和耐心,很多好的app

都来自于强大的开发环境,同时开发者还能因此受益,能无意识的让自己的作品更注重美观.


一个运行速度最快的  Android模拟器Genymotion
一个强大的IDE:android studio
一个先进的多工程构建Android项目工具:
Gradle 


Genymotion

果你希望在电脑上运行 Android 游戏和软件或者进行开发测试,那么 Genymotion 将是你的绝佳选择!它的官网上也毫不谦虚地标榜自己——快到极致的 Android 模拟器。因为在运行速度方面 Genymotion 确实要BlueStacks 更加流畅顺滑,在主流配置的电脑上基本能达到安卓真 机的运行速度,用起来很顺手。不论作为开发程序使用还是用来在电脑运行 Android 软件玩耍,流畅速度都能让你用得更加舒心!

  • 速度快性能好,资源占用低,系统要求512MB内存就能运行
  • 支持 OpenGL 3D加速,可以流畅玩大型3D游戏
  • 支持同时启动多个模拟器,可以实现软件或游戏多开
  • 支持多种虚拟传感器,如电池状态、GPS、NFC、重力加速器等模拟,在微信、陌陌之类的App上有特别用处
  • 支持摄像头、蓝牙等设备
  • 可以配置模拟器参数,如屏幕分辨率、内存大小、CPU数量
  • 直接拖拽窗口即可调整画面大小,支持多种分辨率
  • 能支持几乎全部版本的 Android 系统,2.x 到 4.x 都没问题
  • 支持直接拖放文件到虚拟设备
  • 启动速度运行速度都完爆 Android SDK 官方的模拟器
  • 操作系统支持 Windows XP ~ Windows 8 (包括32与64位),支持 Linux 以及 Mac OS X
    • 系统配置要求
    • 支持 OpenGL 2.0 的显卡 (显卡驱动老旧可能会出现黑屏问题)
    • CPU支持 VT-x 或者 AMD-V 虚拟化,并且在BIOS设置为开启状态 (必须,否则运行会出错或速度非常慢),至少512MB内存
    • 至少提供100MB的硬盘空间供Genymotion安装;至少2GB硬盘空间存放Genymotion虚拟设备
    • 可用的网络连接(用于安装和更新)
    • 系统显示分辨率不低于1024x768
    这里附上下载链接,你需要先注册才能下载  Genymotion 的美国官网

    以下是Android开发者的一个演示对比:
    一个小项目,我的两个硬件设备(一台Nexus 4)和Genymotion对我的MacBook Pro运行的实例上的几个仪器测试。输出只是不言自明的,运行在Genymotion仪器测试比上一个的Nexus 4快至少10倍:
  • 硬件管理--有很多漂亮真实性高的模拟测试方法,我最喜欢的是GPS传感器模拟,你只需移动地图上的标记,Genymotion就能给出经纬度,在开发地图运用的时候非常方便

    Android Studio
    在几年前,我开发第一个Android项目的时候还是用的eclipse作为开发环境,有个很重要的原因----> eclipse是唯一一个与android插件捆绑在一起的IDE;
    几个月前我换成了intellij和Android studio,理由很简单,逐渐的运用程序越来越多,它就开始崩溃了,速度开始慢。用了几年eclipse的开发环境突然转到Android studio确实有点不习惯,不过只花了一个礼拜来熟悉他的快捷键和外观布局,之后便越来越舒心。哈哈
  • 赏心悦目也无比实用的UI --我使用主题的是Drakura。和ADT充满了乡土杀马特气息的UI比起来,Android Studio的UI简直就是高帅富嘛!^_^ 不只是视觉上的美,更重要的,还是速度。代码自动填充无需手动快捷键,方便多了。

  • 在Eclipse中,你可能对Workspace的概念很熟悉。甚至很可能就正有一个这样的安卓项目:包含了各种成员项目和编译成”.jar”的文件,这些文件还会包含在最终生成的应用里。在Andorid Studio中,project被“Modules”和“Library Modules”取代。


gradle build system(gradle项目构建系统)

最近,android studio 发布,终于gradle 0.4 也跟着出来了。android gradle 的插件终于把混淆代码的task集成进去了。这里给出我最喜欢的几点优势。

Package Renaming(包重命名):-----意味着你可以同时间,同一设备上拥有调试和发布版本。
简单和可共享的签字配置:------新的插件可以分享你的签名配置,如果你想要团队成员都拥有调试权的话这会非常方便
(product flavors)产品定制:flavors是你运用程序的副本一样,但是它是不同的包名,这就意味着你可以有几个apk文件输出,比如说:付费版,免费版。
有几个新增的概念给大家解释下
Modules

Modules是“一种独立的功能单元,可以运行、测试并且独立调试”,和Eclipse project的概念有点像,但有几点不同。

每一个Module需要有属于自己的Gradle build file(当你新建一个Module时会自动帮你生成的,当你导入一个Eclipse的项目时需自己创建)。这些Gradle文件包含了一些很重要的内容,比如所支持的安卓版本和项目依赖的东西,以及安卓项目中其它重要的数据。和Eclipse上的一样,一些Modules可能是”Library Modules”,功能上与”Library projects”一样的.具体参考:http://www.open-open.com/news/view/1b554f1)

Gradle基础知识

新增的Gradle将会是你转到Android Studio上最大的障碍。下面有几个你需要知道的基础知识:

  • 你的Android Studio项目将有一个关于整个项目的settings.gradle文件。

  • settings.gradle文件包括项目中所有modules的引用,当你导入或者创建一个新的module时,这个文件会自动更新。

  • 每一个Andorid Studio module会有自己的build.gradle文件。

  • 如果一个Module向上依赖于另一个module,你需要添加这个依赖到所依赖部分的build.gradle文件上。

  • 如果你的Module需要一个jar文件,这个jar必须列在Module的build.gradle文件中。

  • 你可以在module的build.gradle文件上列出你要添加的远程依赖到你的项目中。

  • 有时候,你需要人工修改这些gradle文件。(更多Gradle这里找到)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