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ZU 2129 子序列个数(计数DP)

17 篇文章 0 订阅
 Problem 2129 子序列个数

Accept: 282    Submit: 920
Time Limit: 2000 mSec    Memory Limit : 32768 KB

 Problem Description

子序列的定义:对于一个序列a=a[1],a[2],......a[n]。则非空序列a'=a[p1],a[p2]......a[pm]为a的一个子序列,其中1<=p1<p2<.....<pm<=n。

例如4,14,2,3和14,1,2,3都为4,13,14,1,2,3的子序列。

对于给出序列a,请输出不同的子序列的个数。(由于答案比较大,请将答案mod 1000000007)

 Input

输入包含多组数据。每组数据第一行为一个整数n(1<=n<=1,000,000),表示序列元素的个数。

第二行包含n个整数a[i] (0<=a[i]<=1,000,000)表示序列中每个元素。

 Output

输出一个整数占一行,为所求的不同子序列的个数。由于答案比较大,请将答案mod 1000000007。

 Sample Input

41 2 3 2

 Sample Output

13

 Hint

其中40%数据点1<=n<=1000。

 Source

福州大学第十届程序设计竞赛


中文题意,不做解释。

point:

取模之后,数值可以变得小,所以递推过程中会变成负值。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define ll long long
int nxt[1000203];
int a[1000023];
ll dp[1000023];
int n ;
int main()
{
    ll mod=1000000007;
    while(~scanf("%d",&n))
    {
        memset(dp,0,sizeof dp);
        memset(nxt,-1,sizeof nxt);
        for(int i=1;i<=n;i++)
            scanf("%d",&a[i]);
        dp[1]=1;
        nxt[a[1]]=1;
        for(int i=2;i<=n;i++)
        {
            int t=nxt[a[i]];
            if(t==-1)
            {
                dp[i]=(2*dp[i-1]+1)%mod;
            }
            else
            {
                dp[i]=(2*dp[i-1]-dp[t-1]+mod)%mod;
            }
            nxt[a[i]]=i;
        }
        printf("%lld\n",dp[n]);

    }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福州大学汇编语言期末考试历年来都是以实际操作为重点,考察学生对于汇编语言的运用能力和实践经验。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单项选择、填空和编程题,其中单项选择和填空题主要考察学生对汇编语言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编程题则主要考察学生对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 历年考试中,编程题主题涵盖了汇编语言的各个方面,如输入输出、数学运算、条件判断、循环控制和数组操作等,涉及到实际问题的解决和编程技巧的掌握。在编程题的设计中,难度逐年升高,难度适中,涵盖的知识点也更加广泛且实用。 此外,汇编语言期末考试还会考查学生对课程中实验的理解和应用,以及对常用工具集成开发环境MASM和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流程的掌握情况。这样的设计旨在促进学生在实际运用中理解和掌握汇编语言的基本原理,提高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的能力。 总之,福州大学汇编语言期末考试历年以实际操作为主要考核方式,通过提供各种实际问题设计编程题目,考察学生对汇编语言基础知识和实践经验的掌握情况,以此检验学生的实际运用能力和应用能力。 ### 回答2: 福州大学计算机系汇编语言是一门重要的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授学生如何理解计算机内部运行机制。该课程通常在每个学期末会进行考试,最终计入学生的总成绩中。 历年来,fzu汇编语言期末考试的难度相对较高,因此学生需要花费充分的时间和精力去复习,了解考试方向和内容。在考试中,学生需要熟悉汇编语言的基本概念和常用指令,能够写出程序并进行调试。 在考试内容上,历年来的考试题目都涵盖了汇编语言的总体知识点,例如CPU结构、数据存储方式、寻址方式、编程方法、中断和I/O等。考试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和编程题等多种形式。 考试中的复习重点包括:CPU基本结构和运行原理、汇编语言常用指令、寻址方式和程序调试方法等。由于该课程是计算机系的入门课程,因此对于学生后续学习计算机领域的课程和研究都至关重要。 总之,fzu汇编语言期末考试历年来难度较大,需要学生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复习考试内容。但是学好这门课程对于学生通向计算机领域和进行相关领域研究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