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开发C/C++环境配置

经过两个晚上的摸索,终于把开发环境给布置好了。采用的环境也是网上流传的Eclipse+CDT+Cygwin。

先来吐槽下我的各种悲剧坑。
1、cygwin安装不完全。由于我在网上下的cygwin本地安装包不完整,导致有一些指令缺失,然后导致崩溃。
2、卸载cygwin卸载的不干净。
3、cygwin采用Internet方式安装一夜,也没下载完。

各种悲剧的事情,下面就简单说下环境的配置。


一、开发环境配置
(一)、安装JDK
Eclipse的运行必须依赖JDK,所以第一步必须要安装JDK,由于我做Android开发,所以电脑上已经存在jdk了,然后配置jdk的环境变量。这里可以百度下怎么搞得即可。


(二)、安装CDT
将下载的Eclipse进行解压,然后找到Help->Install New SoftWare选项,找到我们解压到本地的CDT文件。选中所有,点击Finish进行安装。



(三)、安装Cygwin
通过Eclipse进行开发C/C++程序,需要使用Cygwin来模拟Linux的环境,所以务必保证安装包中包含:gcc、g++、gdb、make这四个指令。在Cygwin选择项页面,分别输入上述四个指令,找到所有的选项更改为【Install】,然后点击下一步,一致安装到结束即可。安装完成后,配置cygwin的环境变量,相信会配置jdk的这个也不难。



至此,我们的开发环境已经配置完毕。好,下载我们就开始练练手。

二、小试牛刀
(一)、打开Eclipse创建一个C Project。


(二)、创建一个src文件夹,在文件夹中创建一个HelloWorld类。在该类中写一个main方法,输入HelloWorld。


(三)、点击Run开始运行。



咦,出现这个错误了。赶紧百度一下,找了很多文章,总体就两篇,分别按照试了一下,还是没解决问题。提示的找不到二进制的运行程序。这里忽然想到当初在大学时通过VC6++学习C语言的时候,第一步先Build,然后才开始Run。
好了,我们点击Project->Build Project。然后就出现了Debug文件夹,然后在运行就可以了。


总结几个常见问题:

1、我们创建的C Project工程,在创建文件夹时,有两个选项Folder和Source Folder,我们的Source File需要使用Source Folder文件夹,创建错了,导致不能Build Porject。
2、在C Project中,我们不能创建只创建类,不然也没办法编译。
3、创建C++工程直接编译即可。


软件包下载地址,包含Eclipse+CDT+Cygwin,注意jdk需要1.7版本及以上。

链接:http://pan.baidu.com/s/1c28zdx2 密码:n2k7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