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日期相减 DATEDIF 函数用法实例

Excel 日期相减 DATEDIF 函数用法实例

如图所示

在C1列输入 =DATEDIF(A1,B1,"y")&"年"&DATEDIF(A1,B1,"ym")&"月"&DATEDIF(A1,B1,"md")&"天"

注:datedif 这个函数起源于lotus-1-2-3。当初,微软出于兼容的目的提供了他,但是最后微软想把这个函数当做秘密,就从2000以后版本的联机帮助中删除了,但是还可以用,并且非常好用!('是双引号')

 

units 的 参 数 类 型 对 应 的Datedif 返 回 值  

“y” 日期之差的年数(非四舍五入)  

“m” 日期之差的月数(非四舍五入) 

“d” 日期之差的天数(非四舍五入)  

“ym” 两个日期相减后,其差不足一年部分的月数 

“md” 两个日期相减后,其差不足一个月的部分的天数

“yd” 两个日期相减后,其差不足一年的部分的天数

DATEDIF

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的天数、月数或年数。提供此函数是为了与 Lotus 1-2-3 兼容。 

语法 

DATEDIF(start_date,end_date,unit) 

Start_date 为一个日期,它代表时间段内的第一个日期或起始日期。日期有多种输入方法:带引号的文本串(例如 "2001/1/30")、系列数(例如,如果使用 1900 日期系统则 36921 代表 2001 年 1 月 30 日)或其他公式或函数的结果(例如,DATEVALUE("2001/1/30"))。有关日期系列数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NOW。 

End_date 为一个日期,它代表时间段内的最后一个日期或结束日期。 

Unit 为所需信息的返回类型。  Unit返回"Y"时间段中的整年数。"M"时间段中的整月数。"D"时间段中的天数。"MD"start_date 与 end_date 日期中天数的差。忽略日期中的月和年。"YM"start_date 与 end_date 日期中月数的差。忽略日期中的日和年。"YD"start_date 与 end_date 日期中天数的差。忽略日期中的年。

说明 

  • Microsoft Excel 按顺序的系列数保存日期,这样就可以对其进行计算。如果工作簿使用 1900 日期系统,则 Excel 会将 1900 年 1 月 1 日保存为系列数 1。而如果工作簿使用 1904 日期系统,则 Excel 会将 1904 年 1 月 1 日保存为系列数 0,(而将 1904 年 1 月 2 日保存为系列数 1)。例如,在 1900 日期系统中 Excel 将 1998 年 1 月 1 日保存为系列数 35796,因为该日期距离 1900 年 1 月 1 日为 35795 天。请查阅 Microsoft Excel 如何存储日期和时间

  • Excel for Windows 和 Excel for Macintosh 使用不同的默认日期系统。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NOW。  

示例 

DATEDIF("2001/1/1","2003/1/1","Y") 等于 2,即时间段中有两个整年。 

DATEDIF("2001/6/1","2002/8/15","D") 等于 440,即在 2001 年 6 月 1 日和 2002 年 8 月 15 日之间有 440 天。 

DATEDIF("2001/6/1","2002/8/15","YD") 等于 75,即在 6 月 1 日与 8 月 15 日之间有 75 天,忽略日期中的年。 

DATEDIF("2001/6/1","2002/8/15","MD") 等于 14,即开始日期 1 和结束日期 15 之间的差,忽略日期中的年和月。

DATEDIF 函数使用方法2008-10-20 15:13

DATEDIF函数使用方法: 

1、简要说明: 返回两个日期之间的年\月\日间隔数 

2、基本语法: =DATEDIF(开始日期,结束日期,单位代码) 

3、实例1: 
题目: 计算出生日期为1973-4-1人的年龄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Y") 

结果: 33 

简要说明 当单位代码为"Y"时,计算结果是两个日期间隔的年数. 

4、实例2: 
题目: 计算日期为1973-4-1和当前日期的间隔月份数.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M") 

结果: 403 

简要说明 当单位代码为"M"时,计算结果是两个日期间隔的月份数. 

5、实例3: 
题目: 计算日期为1973-4-1和当前日期的间隔天数.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D") 

结果: 12273 

简要说明 当单位代码为"D"时,计算结果是两个日期间隔的天数. 

5、实例4: 
题目: 计算日期为1973-4-1和当前日期的不计年数的间隔天数.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YD") 

结果: 220 

简要说明 当单位代码为"YD"时,计算结果是两个日期间隔的天数.忽略年数差 

5、实例5: 
题目: 计算日期为1973-4-1和当前日期的不计月份和年份的间隔天数.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MD") 

结果: 6 

简要说明 当单位代码为"MD"时,计算结果是两个日期间隔的天数.忽略年数和月份之差 

5、实例6: 
题目: 计算日期为1973-4-1和当前日期的不计年份的间隔月份数. 

公式: =DATEDIF("1973-4-1",TODAY(),"YM") 

结果: 7 

简要说明 当单位代码为"YM"时,计算结果是两个日期间隔的月份数.不计相差年数

6、例子:

题目: A1 为起点日期A2为终止日期,计算两个日期相差的月份

公式: =DATEDIF(A1,A2,"y")*12

7、例子:

题目: A1 为起点日期A2为终止日期,计算两个日期相差的年数

公式: =DATEDIF(A1,A2,"y")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