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是什么,以及作用

一.能做什么?

反射(Reflection)是.NET中的重要机制,通过放射,可以在运行时获 得.NET中每一个类型(包括类、结构、委托、接口和枚举等)的成员,包括方法、属性、事件,以及构造函数等。还可以获得每个成员的名称、限定符和参数 等。有了反射,即可对每一个类型了如指掌。如果获得了构造函数的信息,即可直接创建对象,即使这个对象的类型在编译时还不知道。

反射是一种机制,通过这种机制我们可以知道一个未知类型的类型信息.比如,有一个对象a,这个对象不是我们定义的,也许是通过网络捕捉到的,也许是使用泛型定义的,但我们想知道这个对象的类型信息,想知道这个对象有哪些方法或者属性什么的.甚至我们想进一步调用这个对象的方法.关键是现在我们只知道它是一个对象,不知道它的类型,自然不会知道它有哪些方法等信息.这时我们该怎么办?反射机制就是解决这么一个问题的.通过反射机制我们可以知道未知类型对象的类型信息.
  再比如,我们有一个dll文件,我们想调用里面的类.现在假设这个dll文件的类的定义,数量等不是固定的,是经常变化的.也许某一天你要在这个dll里面增加一个类定义.也许你觉得这没什么问题,现在关键是我们在另一个程序集里面要调用这个dll,这是我们的程序必须能够适应这个dll的变化,也就是说即使改变了dll文件的定义也不需要改变我们的程序集.这时候我们就会使用一个未知dll.我们该怎么办?同样,反射机制帮助了我们,我们可以通过反射来实现.
  说白了,反射就是能知道我们未知类型的类型信息这么一个东西.没什么神秘可讲!

简单的来说,反射机制指的是程序在运行时能够获取自身的信息。在各种语言中,只要给定类的名字,那么就可以通过反射机制来获得类的所有信息。

二.那都能获取哪些未知类型的类型信息?

通过 System.Reflection 命名空间中的类以及System.Type,您可以获取有关已加载的程序集和在其中定义的类型(如接口 值类型)的信息。 您也可以使用反射在运行时创建类型实例,以及调用和访问这些实例。 有关反射的特定方面的主题,请参见本概述末尾的相关主题

程序集包含模块,而模块包含类型,类型又包含成员。反射则提供了封装程序集、模块和类型的对象。 您可以使用反射动态地创建类型的实例,将类型绑定到现有对象,或从现有对象中获取类型。 然后,可以调用类型的方法或访问其字段和属性。反射通常具有以下用途:

使用 Assembly 定义和加载程序集,加载在程序集清单中列出的模块,以及从此程序集中查找类型并创建该类型的实例。

使用 Module 发现以下信息:包含模块的程序集以及模块中的类等。您还可以获取在模块上定义的所有全局方法或其他特定的非全局方法。

使用 ConstructorInfo 发现以下信息:构造函数的名称、参数、访问修饰符(如public private)和实现详细信息(如abstract virtual)等。使用 TypeGetConstructorsGetConstructor 方法来调用特定的构造函数。

使用 MethodInfo 发现以下信息:方法的名称、返回类型、参数、访问修饰符(如public private)和实现详细信息(如abstract virtual)等。使用 TypeGetMethods GetMethod 方法来调用特定的方法。

使用 FieldInfo 发现以下信息:字段的名称、访问修饰符(如public private)和实现详细信息(如static)等;并获取或设置字段值。

使用 EventInfo 发现以下信息:事件的名称、事件处理程序数据类型、自定义特性、声明类型和反射类型等;并添加或移除事件处理程序。

使用 PropertyInfo 发现以下信息:属性的名称、数据类型、声明类型、反射类型和只读或可写状态等;并获取或设置属性值。

使用 ParameterInfo 发现以下信息:参数的名称、数据类型、参数是输入参数还是输出参数,以及参数在方法签名中的位置等。

当您在一个应用程序域的仅反射上下文中工作时,请使用 CustomAttributeData 来发现有关自定义特性的信息。通过使用 CustomAttributeData,您不必创建特性的实例就可以检查它们。

三.那哪里用过它呢?

反射可用于创建称作类型浏览器的应用程序,它使用户能够选择类型,然后查看有关选定类型的信息。

反射还有其他一些用途。 JScript 等语言编译器使用反射来构造符号表。

 System.Runtime.Serialization 命名空间中的类使用反射来访问数据并确定要持久保存的字段。

 System.Runtime.Remoting 命名空间中的类通过序列化来间接地使用反射。

说白就是可以用反射来,自动创建数据库以及其他数据文件

四.它的原理是什么?

反射本身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它可能会使我们联想到光学中的反射概念,尽管计算机科学赋予了反射概念新的含义,但是,从现象上来说,它们确实有某些相通之处,这些有助于我们的理解。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反射是指一类应用,它们能够自描述和自控制。也就是说,这类应用通过采用某种机制来实现对自己行为的描述(self-representation)和监测(examination),并能根据自身行为的状态和结果,调整或修改应用所描述行为的状态和相关的语义。可以看出,同一般的反射概念相比,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反射不单单指反射本身,还包括对反射结果所采取的措施。所有采用反射机制的系统(即反射系统)都希望使系统的实现更开放。可以说,实现了反射机制的系统都具有开放性,但具有开放性的系统并不一定采用了反射机制,开放性是反射系统的必要条件。一般来说,反射系统除了满足开放性条件外还必须满足原因连接(Causally-connected)。所谓原因连接是指对反射系统自描述的改变能够立即反映到系统底层的实际状态和行为上的情况,反之亦然。开放性和原因连接是反射系统的两大基本要素。

五.反射的优点和缺点(Java的思维,和C#相通)

 为什么要用反射机制?直接创建对象不就可以了吗,这就涉及到了动态与静态的概念

 静态编译:在编译时确定类型,绑定对象,即通过。      动态编译:运行时确定类型,绑定对象。动态编译最大限度发挥了java的灵活性,体现了多 态的应用,有以降低类之间的藕合性。      一句话,反射机制的优点就是可以实现动态创建对象和编译,体现出很大的灵活性,特别是在J2EE的开发中      它的灵活性就表现的十分明显。

比如,一个大型的软件,不可能一次就把把它设计的很完美,当这个程序编      译后,发布了,当发现需要更新某些功能时,我们不可能要用户把以前的卸载,再重新安装新的版本,假如      这样的话,这个软件肯定是没有多少人用的。采用静态的话,需要把整个程序重新编译一次才可以实现功能的更新,而采用反射机制的话,它就可以不用卸载,只需要在运行时才动态的创建和编译,就可以实现该功 能

它的缺点是对性能有影响。使用反射基本上是一种解释操作,我们可以告诉JVM,我们希望做什么并且它满足我们的要求。这类操作总是慢于只直接执行相同的操作。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