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链接MySQL时遇到的问题

最近在Java程序中,将SQL Sever链接改成MySQL链接时,遇到如下几个问题:
(1)设置id字段自增属性应该为Auto Incr?
(2)MySQL中的字段名和关键字重名时,要使用“`”(反引号)查询,而sqlserver中时“[]”(中括号)。
(3)java 插入数据到MySQL中时,中文乱码问题,网上看了许多解决方法,
一是在数据库地址(URL)链接时添加编码设置,如:dbUrl = “jdbc:mysql://localhost:3306/mtc-plan?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UTF-8”;
二是MySQL本身的编程语言配置问题,首先要查看一下mysql编码配置:
“运行”——>输入“mysql”——>弹出mysql客户端对话框——>以root身份进入mysql:
输入命令:”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 查看mysql字符编码,结果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并非中文编码,我们要设置其支持中文编码:
在mysql的安装目录下,找到“my.ini”(windows系统下后缀为ini, Mac系统下后缀为cnf, )的配置文件,以记事本方式打开:
找到客户端配置 [client],在下面添加 “default-character-set=utf8”,后找到 [mysql] ,在下面添加 “default-character-set=utf8”,然后搜索“default-character-set”,把所有的default-character-set 都改为“utf8“(注:通常在改了[client]和[mysql]之后,其余位置的也需要改),如下如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三是在创建表的时候选择为utf-8的格式。需要注意,如果之前是默认的编码,出现乱码,再去修改表的编码格式,是不可行的,一定要在建表的时候就确定编码格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