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里面的Line方法的具体使用方法

你试下,简单的例子
Form1.Line (1, 1)-(2000, 2000)--------------画线
Form1.Line (1, 1)-(2000, 2000), , B---------画空心矩形
Form1.Line (1, 1)-(2000, 2000), , BF-------画实心矩形

line 方法 
在对象上画直线和矩形。 
语法 
object.Line [Step] (x1, 1) [Step] (x2, y2), [color], [B][F] 
Line 方法的语法有以下对象限定符和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可选的。 对象表达式,其值为“应用于”列表中的对象。如果object 省略,具有焦点的窗体作为object。 
Step 可选的。关键字,指定起点坐标,它们相对于由 CurrentX 和 CurrentY 属性提供的当前图形位置。 
(x1, y1) 可选的。Single (单精度浮点数),直线或矩形的起点坐标。ScaleMode 属性决定了使用的度量单位。如果省略,线起始于由 CurrentX 和 CurrentY 指示的位置。 
Step 可选的。关键字,指定相对于线的起点的终点坐标。 
(x2, y2) 必需的。Single (单精度浮点数),直线或矩形的终点坐标。 
color 可选的。Long (长整型数),画线时用的 RGB 颜色。如果它被省略,则使用 ForeColor 属性值。可用 RGB 函数或 QBColor 函数指定颜色。 
B 可选的。如果包括,则利用对角坐标画出矩形。 
F 可选的。如果使用了 B 选项,则 F 选项规定矩形以矩形边框的颜色填充。不能不用 B 而用 F。如果不用 F 光用 B,则矩形用当前的 FillColor 和 FillStyle 填充。FillStyle 的缺省值为 transparent。 
说明 
画联结的线时,前一条线的终点就是后一条线的起点。 
线的宽度取决于 DrawWidth 属性值。在背景上画线和矩形的方法取决于 DrawMode 和 DrawStyle 属性值。 
执行 Line 方法时, CurrentX 和 CurrentY 属性被参数设置为终点。 
这个方法不能用于With...End With 语句块。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