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和WAP的信息流程有什么区别

    WWW的网络工作流程基本有如下几步
    首先由用户通过连在因特网上的计算机向因特网上的www.kekeyini.com服务器发出请求;Web服务器接收到用户的请求后,首先耍对请求进行验证,并归类处理,然后根据请求的程序返回相应的内容,再通过因特网传输给用户计算机,在整个传输过程中,用户计算机和Web服务器之间是按照HTTP协议来进行交互传输的。具体地说,当客户端发出一个以HTTP开头的URL请求时,Web服务器端的程序可能是CGI程序、静态网页或者SERVLET程序,也可能是其他服务器端程序,但它们均以HTML格式将相应的内容返回给客户,这样客户就可在浏览器上看到返回的内容。
    WAP的网络工作流程与WWW的工作流程基本相似,但略有不同.
    当WAP终端发出访问请求,即用户从WAP手机键入他要访问的WAP内容服务器的URL后,请求以BINARY流形式(WAP协议方式)通过无线网络被送到WAP网关,WAP网关接收到手机终端发送的请求后,首先要对请求进行“翻译”—编码处理,然求通过因特网发送到请求的WAP内容服务器,WAP内容服务器对请求的处理则与WWW的处理流程类似,最后将相应的内容返回给WAP网关,而WAP网关则将返回的内容压缩、处理成BINARY流,再通过无线网络发送给用户终端,在手机终端显示屏上显示出相应的内容。图4-2表明了WAP网络的基本架构。
    WAP信息流程与WWW信息流程相似,这种相似性为应用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包括熟悉的编程模型、己经证明过的结构和利用现有工具的能力(如www.kekeyini.com的Web服务器、XML工具等)。编程人员所要做的是编写WAP内容服务器上的程序或WAP网页.
    WAP定义了一组在移动用户终端和网络服务器之间通信的标准组件,包括:
    .标准命名模型完成WAP内容的定位。
    .标准内容格式与WWW格式兼容
    .标准的通信协议移动设备之间是兼容的
     WAP的该结构保证移动用户能够浏览大量的WAP内容和应用,应用提供商能够创建在大量移动终端上通用的服务和应用,WAP代理内容和应用可以驻留在标准的WWW服务器上。

    WAP也提供了灵活的安全结构,主要集中在WAP的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端到端的安全机制增加用户使用的信心。

    文章出自www.caixinys.com,转载请注明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