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的多事之秋

JAVA 的多事之秋

作者:张桂权


   正当JAVA的狂热者在为JAVA的10年盛事欢呼的时候,JAVA的世界传出一个让人“窒息”的声音。Sun应用服务器前任CTO,Peter Yared提出了这样的看法——“随着IT经理人逐渐对Java的开发时间与成本感到倦怠,Java/J2EE可能将失去未来的开源技术市场。“
 
   这样的消息已经不止一次的传到我们的耳边了。然而,这却是一个例外。这是一个不合时宜的消息,因为他现在受雇于LAMP新创公司ActiveGrid,该公司同时又是J2EE的一个市场竞争者。JAVA尤其是J2EE,EJB技术就那么糟糕,以至于足以IT界将其抛弃?

  JAVA已经艰难的做过了10的发展了,应该说其中的好多技术,比如J2EE,EJB等都趋向于成熟了。因为其中的跨平台以及WEB业务与逻辑之间的相对独立等特性,JAVA技术给人们带来了好多的财富和商业的发展机会。JAVA却是是一门很经典的技术。然而,自从Rod Johnson的Expert One-on-One J2EE Design without EJB一书发表以来,我们就定到了好多关于JAVA高级应用技术的语言。我还记得《 程序员杂志》曾经在一期中专题的讨论过这个问题。好多人都认为EJB是一种没有必要的技术,J2EE也是快要过时的技术,所以我们没有什么反展的美好前景。这不得不让我们失望。我也是一名JAVA的技术爱好者。虽然对这一方面的技术不是特别的了解,当时我认为从市场的实际情况和开源社去的表现,我们还是有希望的。JAVA语言体系不可能因为一两个人的评论(或语言)而濒临崩溃的。一切都需要市场的裁决。

   然而,让我们欣慰的是”美国当地时间8月8日,Java企业版(Java EE,即以前的J2EE)第5版总体技术规范(JSR-244,http://jcp.org/en/jsr/detail?id=244)通过了JCP执行委员会的公开审查投票。“,这更加证明我们是有信心的,有希望的。Java EE 5最重要的新增特性包括Java持久化API(即EJB 3 entity bean)、JSF、JSTL等。这无疑是一次革命,他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挑战和机遇。从最近JAVA开源世界的一些动态(比如,IBM的开源项目ECLIPSE项目以及相关开发组建的开源等)里我们也可看到我们希望的局面。


 拥抱JAVA,拥抱我们的明天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