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状态·雨·改变

1011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状态·雨·改变
一件很不幸的事情在上周末发生了——晚上游泳时腿抽筋导致肌肉轻微拉伤。周一一大早就拖着两条伤腿挤上了家门口的674,这个人叫一个多,那个路叫一个堵,从潘家园到劲松路这段还不到1公里的路走了快20分钟,早知道走路去下一站了,不但锻炼身体还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在车上看到一对父子坐在车里,父亲在耐心的教儿子读英语:“this is a strawberry ,that is …” 儿子大声重复着父亲的说的句子,引起了车上好多人的兴趣。儿子没有多大,最多小学三年级,想起来自己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哪知道草莓这个词啊,连英文单词1到10都不一定能说全呢,现在小孩子越来越厉害啦,哈哈有种老了的感觉。
到了公司才知道今天马总要来我们这里谈项目,这下可方便了,上周末找马总签字马总不在,结果这周一却“上门”了,好不快活阿。中午的会结束,顺利拿到马总签字版公章申请书,怎一个帅字了得。可这个结果的直接受害人确是赵奕同学(我上周末委托他周一帮我找马总签字),嘿嘿后来知道他为了见马总今天专门穿的特正式,结果……哈哈对不住了对不住了。下午没有悬念的开了一下午的会,我们公司原来他们做中石化银企接口的那个项目组来和领导讨论了这次的财企接口的难度。恩,结果前景是不容乐观阿。
接到通知,要我回公司重新签劳动合同,NND入职的时候签过了还要签,是不是要改动什么啊,简直是霸王条款啊。我怀着忐忑的心情下午抽空回到了公司,果然不出所料,一些细节是改动了,HR告诉我说什么之前边勇同学给我们拟定的合同某些细节方面有问题。倒了,这是什么世道啊。试用期从15天变成了6个月、年假从10天减到了8天(其实1天都休不了,嗯嗯必须啊)等等吧,还说变化不大。是不大,对于公司来说真的是无所谓啊,晕死了,试用期变化的直接结果就是今年年底的项目奖金没有了,555明年我的坐骑希望不大了。还好的回公司见到了一些老朋友,好久不见大家那个高兴啊,和同事们聊了半天然后从赵奕同学那里拿到了我的工作门卡就离开了公司,因为晚上还要去赶场子。
话说北大友人马克同学又搬回中关村核心地带,为了重振雄风,租房、自习、考研、把M等等。为了庆祝这等好事,我等N人重聚北理工。这是我考完研以后第一次来到北理工,半年了又是新生报到时,来到自己本应该去的学校,心中无限惆怅,不来也罢,总有一天我会再回到学校去完成我的意愿的。阿饼特意从北外做运动状跑了过来,流氓则是打的来的,他竟然都不知道坐哪趟公交车,白活3年了……杨伟果然是最“伟”的一个,就在北理的体育场里干活还不能参加大家的聚会,大家一致认为应该群殴他,但为了咱们明年的奥运事业,等他忙活完了再跟他算总账。大家有说有笑吃了顿东北菜,回民点的XX酸辣墨鱼丝味道相当的赞,被我等给舔了个干净。吃晚饭大家在北理校园里溜了一圈就闪了,回民、马克和饼把我送到了每天杨伟上下班要经过的传说中的北理小北门,然后我就疲惫的300回家了。
天有不测风云,昨天还大晴天的,一大早起来,天灰蒙蒙的。要下雨,这是我第一个想法,要下大雨,紧接着我又有了想法。赶紧起床,饭也顾不上吃就出门了,果然没走多远就下起雨来了,上了车雨越下越大,车上的人也像外面的雨一样越来越多。由于下雨,二环堵得那叫一个死,耗子在路上都跑不动。5分钟、10分钟、15分钟……车在广渠门硬是一下没动,完蛋今天肯定要迟到。那是必须的啊,碰上这刁天气,没辙了。在和平里重复了一次前面的狂堵之后,我快9点半才到公司,还好,刘经理也没到……汗一个。后来跑乡企那边给老罗他们送东西的时候了解到他们早上也被堵惨了,闫泳同志还是从中日医院那边走过来的呢,佩服一个。然后就听李坤姐说他们苇子坑那边还有人10点半才到。对北京这破地,这破交通真是无语了,唉想起来现在也算是北京人了,要是买了car叫我怎么开啊。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是反抗!反抗谈不上,打不过咱们还不能躲着点吗。于是今天早上我起了个早,决定采用上班B计划—潘家园300——〉西坝河602——〉富盛 的路线。嘿嘿除了倒车遇到点麻烦,结果一路顺风啊,谁说300堵车来着,开的那叫一个快啊。然后就是8点钟到公司,比那帮住单身宿舍得来的都早,哈哈他们都看傻眼了。恩恩多走了3公里,结果早到半个小时,看来适当的改变还是会起到好的效果的。
周末王常辉要来,杨伟继续上班不回来住,我还是会去游泳的,嘿嘿为了打破自己的纪录,还有周末还是会把“黑奴”叫过来的,嗯就是让他给我们做饭的。
0
0

查看评论
* 以上用户言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CSDN网站的观点或立场
    个人资料
    • 访问:108381次
    • 积分:1231
    • 等级:
    • 排名:千里之外
    • 原创:20篇
    • 转载:22篇
    • 译文:0篇
    • 评论:10条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