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下入职IT小公司的感想

从2016年七月到现在的四个月时间,我经历了两家公司,两家都是小公司,之前我也有过两份工作,一份是在事业单位做事,军工企业,用的技术比较落后吧,做的也比较简单,那是我第一份工作,做了三年半。怎么说,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也是不太舍得离开的一家单位。之后想要去大城市发展。来到了深圳,进了一家外包公司,刚来深圳吧, 没有外包的概念。 我是直接做的华为的外包,有时候辛苦,有时候闲,同事都好相处,做的也比较开心吧,做事有计划性,成果有体现,只是唯一的一点就是技术太简单了。为了以后的发展,在一年之后我还是毅然的放弃了这份工作,走的时候,华为方面的领导,外包公司的领导都是极力挽留的,但我没有留下来。

从外包公司出来后,短短四个月的时间,我换了两家公司。第一家小公司, 做C++的一个中间件,招了我之后就一个做C++的,一个做硬件的,两个做嵌入式的,一个做硬件测试的,那个做硬件的是我们的头。从入职那天起就开始加班,没有任何交接,直接开始做事,有成果,有努力,有汗水,表现的也是积极的,不过得不到那个做硬件的头的理解,在他的理解里, 他需要一个功能, 中午跟我讲,晚上就问我要,我说暂时还没做完,做这个得要时间,他会很不开心的说一句这么简单的事情三言两语就说清楚了,为什么还需要那么久的时间,明天必须给我做出来,几乎每次都是这样的。两个月试用,连续给我打了两个C,我这脾气也有点倔, 到收到第二个C的时候,我跟人力聊了下, 我说我们这个头,没有自己的标准。然后这句话传到他耳朵里, 第三个月的时候我被辞退了。听说在我之前给他辞退的员工有三个人,我算是第四个。这个时候我刚是要结婚的。我去找人力请假。 人力说让我主动辞职。就这样,我就辞职了。回家扯证,媳妇还是比较理解我的,安慰我。

扯完证回来, 我感觉压力很大, 就抓紧找工作, 像我跟我媳妇说的那样“媳妇,我不敢闲着, 闲一天就少挣一天的钱了”。然后第二天开始就面试了, 面了两家, 都不行,第三家面试就是现在的这家小公司。 感觉不太靠谱, 有几十个人吧,没有一个做VC的, 然后想找一个做VC的,我担心会出现第一家那种情况,但是感觉当时面试我的那个经理不错,而且又刚结婚,压力又大,不敢闲太久 ,所以就找工作的第四天就入职了。入职之后, 那个面试我的经理跟我聊了下要做的事情, 我觉得还行, 做的事情虽然多点, 但是在月底之前的周期内还是可以做出来的,我做了一个星期, MFC 做出来一个多文档的大概架构, 加载了视频,显示摄像头控制的信息。然后, 这个经理就被辞退了。 莫名其妙的就直接被辞退了。 老板排了个副总来跟我,搬到小房间,盯着每天加班, 周六周天也都是加班, 我觉得公司项目多是好事,每天加班,每次做出来效果之后, 老板会自己过来看,看完之后会提出来更多的要求, 我尽量的满足,离月底还有一天, 老板过来了, 之前的要求都满足了, 他提出来做轨道运行图。明天要演示了,今天说要做轨道演示图,我说时间有点赶,老板不开心出去了, 过一会,过来说需要轨道识别。 这个时候我愣了, 前面的我可以尽量满足, 但是这还没开始,有增加新的要求。我说不行今天做不完。老板喊了一个资历比较老得工程师过来。问他这个工作量的问题。 但是搞半天也没说清楚。最后就很不开心了。

到现在, 自己也说不清楚了, 两个公司基本都是同样的原因呆的特别不顺心, 估计老板也是觉得我虚报工作量了, 他不懂这个技术, 但是不断要求,我如果不当场说明也不行,但是当场说明了又闹的很不开心。碰到这种情况真的有点难以适应。 有没有做同样事情的人,连个交流的人都没有。 上面的叙述都是真实的, 到现在我都怀疑自己了, 是不是自己的交流有问题。

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问题, 我是奉劝大家选择公司的时候真的需要谨慎, 真的,小公司空间大?真的未必, 得不到老板的信任和支持, 就算公司会发展,估计你也撑不到那个时候了。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