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4里Textbox在失去焦点之前无法获取到Text值的另类解决方法

  这个问题在Silverlight 5中可以通过在绑定语法里使用UpdateSourceTrigger.PropertyChanged实现,但是在Silverlight 4里没有这个选项。

  通过谷歌查找了一番,发现大部分解决方法都是在TextBox的TextChanged事件里编写类似如下代码:

    TextBox txt = sender as TextBox;

    var bindingExpression = txt.GetBindingExpression(TextBox.TextProperty);
    if (bindingExpression != null)
    {
        bindingExpression.UpdateSource();
    }
  虽然这种方法也是可行的,但是由于我的情况比较特殊,TextBox控件在每个页面中的比重太大了,这样一个一个的添加事件有些得不偿失。于是我想通过测试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办法。

  在官方文档里描述当失去焦点时更新数据源,但是我试过几次都没有更新,虽然触发了TextBox的LostFocus事件。不过也让我发现了一个规律,就是如果失去焦点后等一会儿,那么数据源就会被更新。利用这一点我解决了我的问题。

  我的需求是这样的:用户希望在TextBox里输入查询条件后,直接按下Enter键即可查询,而不需要再点击查询按钮。 在查询区域的容器上加上了KeyDown或KeyUp事件,代码如下:

     private void SearchKeyUp(object sender, KeyEventArgs e)
     {
        if (e.Key != Key.Enter) return;
        var context = SynchronizationContext.Current;
        btnSearch.Focus();
        //new Timer(state => context.Post(d=> SearchClick(btnSearch, new RoutedEventArgs()),null), null, 10, 0);
        ThreadPool.QueueUserWorkItem(state => context.Post(d => SearchClick(btnSearch, new RoutedEventArgs()), null));
     }

 btnSearch是查询按钮的名称,而SearchClick(object sender, RoutedEventArgs e)是查询按钮的点击处理事件函数。

 这样当在查询区按下Enter时,会将事件传递到外层容器的KeyUp事件上并调用SearchKeyUp方法。在SearchKeyUp方法里,先让查询按钮获取焦点,然后使用定时器等待10毫秒后调用查询按钮事件,这样会让绑定引擎更新绑定的数据源,由此可以得到正确的查询条件进行查询。

 我采用这种方法不能说是最好的,但对于我这种情况来说,修改是比较少的,因为我一个页面只是添加一个方法,而不是为那个页面里很多很多的TextBox控件添加TextChanged事件。

Xaml文件:



后台代码:

数据模型:



  经过仔细研究Binding类结构,我找到了产生这个问题的一个原因。首先Binding类实现了ISupportInitialize接口,这个接口有两个方法BeginInit和EndInit,从它们的命名上可以看出,它们都是异步的。同时从开发文档上了解到BeginInit方法是用信号通知对象初始化即将开始,EndInit方法是用信号通知对象初始化已完成。由此可知,当TextBox失去焦点时,绑定引擎会调用BeginInit方法去通知实例的属性改变了,但是由于这是异步方法,当在调用EndInit方法前,主线程可能进行了其他处理导致无法马上执行EndInit方法,这样就造成了没有及时更新属性的现象。

  在我这个例子里,当用户点击Enter按键后,查询按钮将会获取焦点,此时TextBox控件失去焦点并且触发BeginInit方法通知对象属性改变,因为是异步方法,所以主线程UI不会理会它并且继续执行SearchClick方法,直到SearchClick方法执行完成后,异步方法EndInit才会切换回主线程UI上,到此时属性值才发生变更,但是在执行SearchClick方法时属性值还没来得及进行更新,这应该就是底层数据绑定引擎做的工作。

  以上只是我个人对数据绑定的理解,如果有不正确的地方还希望高人指正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