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招聘设计师时都问哪些问题?你是怎么招聘设计师大牛的?

白鸦 ,产品设计师

我说说面产品设计师的习惯问题:

1、怎么过来的,交通还好吧。 (寒暄,并听听他对生活过程的思考。很多很热爱设计的人会跟我聊班车路线打车上下车等设计问题)

2、现在在做什么项目。为什么公司要做这个产品,这个产品的用户是什么样的,给这些用户提供了什么价值? 有哪些同类产品对他们各自的优劣怎么看,对这个产品的领域趋势有没有什么看法?

--- 基本上以上问题是我打分权重的60%以上。 通常30分钟能聊完,前20分钟基本心里就已经决定要不要继续了。 很多时候其实就是三个方面:1是否知道自己为什么做这事、2思维方式、3气场--

3、听听他很详细的讲一两个项目的详细过程和经历。包括如何拿到需求的,拿到需求的时候是和那些内容,如何处理那些内容的,如何开始设计的,考虑的重点是什么,... 一直到产品上线前他在干什么,上线后他在干什么,没过程如何协作的。 当然,这其中我还会关心他自己对于那么过程是否合理的看法。

4、给他一个实际的业务流程,现场画出来界面的使用流程图。比如:B2C订单流程使用外部OpenID登录后选择货到付款的流程。

5、如果还有兴致会聊聊生活习惯,团队里其他伙伴的八卦,还有游戏电影美女什么的。 包括微博上一些搞笑的事情看他是不是知道

6、最后是他问我。我更愿意回答一些业务方向和思路问题,无关痛痒的待遇和价值观问题一般留给HR。回答的时候我经常会故意绕弯子来说逻辑看他是否跟的上,也经常据一些常用网站上的细节流程的例子看他是否留意到,遇到气场很对的会说点不成熟的观点看他的反应,总之回答他的问题其实也是在验证大家是否有默契能否合得来。

7、其实遇到好的应聘者,面试过程也是个学习的过程。经常可以从他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
其实面试过程就是个用户访谈的过程,好的采访者技巧只有一个:自己少说让对方多说,引导他去说我感兴趣的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