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ampserver搭建阿里云服务器

首先选择服务器类型,目前网上常用的服务器基本上是阿里云和腾讯云两种服务器,还有比较新兴的Microsoft Azure云平台。考虑到项目刚起步,故直接选用运营时间较长且较便宜的阿里云服务器打基础。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直接单独购买windows服务器的话,系统中是不会为你做任何服务器环境准备的,也就是说,这是一台从零开始没有任何运行库的服务器。但是实际上在阿里云提供的云市场中,是有一些相对完善的镜像的。这时你可以停止服务器后,在下图中的更换系统盘进行系统盘更换(这里由于服务器在使用中,所以“更换系统盘”选项为不可点击,只需停止服务器之后即可选择)
阿里云服务器管理菜单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镜像,这里很多镜像是免费的,可以供大家尝试。(系统盘的转换windows server和linux不能互换)

选择完镜像启动服务器,可能会出现之前设置的密码不正确的情况(具体原因不明,可能和镜像有关),此时重置密码然后重启服务器即可。

使用wampserver需要VC++运行库(下载链接附下)
http://6dddx.pc6.com/csc3/vcredistx86x64.zip
装好后下载wampserver并安装
http://ncy1.bxbgsc.com/wampserver-Apache–64b.zip
在安装wampserver的最后会分别提示是否使用IE和notepad分别作为localhost和文本文件的打开方式,此时如果没有安装notepad,在之后使用时会出错,所以可以选择先下载安装
http://sw.bos.baidu.com/sw-search-sp/software/7049cf3e3b04f/npp_7.4.2_Installer.exe
然后选择下载后的打开路径即可。

如果在安装好wampserver后打开仍报丢失msvr110.dll的错误,可能是因为运行PHP需要另一个版本的C++。

由于我安装的镜像中包含IIS服务,占用了80端口,所以在启动wampserver前将服务停止,为tomcat提供80端口。这时启动wampserver就已经可以在本地配置项目了,但是此时并不能用外网访问,我们还需要配置安全组更改tomcat访问权限

为了保证服务器具有一定的安全性,需要为服务器配置安全组(不配置的话阿里云服务器默认不允许外网链接),在点击上图所示菜单中“安全组配置”即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配置3306、80等端口的访问规则。

安全组配置结束,这时点击wampserver—>Apache—>httpd.conf和httpd-vhosts.conf修改访问权限:

将 httpd.conf内onlineoffline tag标签后面和httpd-vhosts.conf中的Require local改为Require all granted(前者是只允许本地访问,后者是允许全网访问,详见Apache2.4改动日志),之后便可以在外网中访问服务器部署的wampserver了。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