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和post 以及 web工程中路径填写问题的疑问

今天放了一个小假啊~大爷的,这个暑假真累~

看了一下个北京圣思圆的javaweb视屏教程,解决了两个疑惑。

1~

之前在学java ee的时候就觉得get和post如果单纯的用带不带参数来区别,未免显得过于不科学。

实际上造成get和post此两者的区别的原因是,请示格式的问题:

Get将这些个参数放置在url中当做一种资源来访问,而post则是以将参数设置在了请求体中去了。所以导致了用get方式的时候,地址栏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参数的内容,当然post也就看不到参数的内容。

2~

另外一个就是在项目中填写路径的时候,总是觉得怪怪的!

比如要访工程(JD)下的WebRoot/html/index.htm 这个时候在url的填写并不是http://localhost:8080/JD/WebRoot/html/index.htm

而是

http://localhost:8080/JD/html/index.htm

从Myeclipse左边的一级级的命名来看我总是觉得第一种写法才是对的~

但是这个这个Myeclipse中建立的webproject是要部署到tomcat的服务器中去的!我们可以通过部署项目的那个按钮查看到部署在tomcat服务器项目,看以看到如下:

经过对比,就可以知道部署在tomcat中的文件等,是在webapps/JD 恰好对应的是Myeclipse中JD/WebRoot,Myeclipse对应的应该是文件系统的形式(这样子的说法应该是有问题的),而我们浏览器访问的对象,或者说直接交互的对象则是服务器(部署在服务器中的资源),也就是说浏览器的地址栏(url)对应的应当是服务器中的资源,而不是Myeclipse中对应的内容。

然而视屏教程中的对server.xml的设置也应证了我的猜想,如图:

 

而对于servlet有:

 

我们访问服务器中的资源应当是通过url(统一资源定位器)也就是说我们如果访问的是这个Servlet的话,访问的路径应当是http://localhost:8080/JD/CartServlet

上图中的url-pattern应当是相当于一个逻辑的地址,在它的上面有一个servlet-name通过这个,我们能够从<servlet></servlet>中的映射找到servlet-class,也就是这个servlet的物理地址!

至此,解决2个问题~小小的高兴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