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remote增加远程仓库

1 篇文章 0 订阅
# git remote增加远程仓库


我们可以为一个本地管理库添加多个远程仓库。用来做数据备份,或者上线仓库管理等操作。


比如,我们可以为项目 market 项目,创建多个版本的仓库。
+ develop 开发仓库
+ test 测试仓库
+ release 发布仓库


对于不同的仓库,就可以进行不同的权限控制。
+ develop 开发仓库,可以是所有的操作人员都可以有修改的权限,可以操作
+ test 测试仓库,就只能是测试人员才能够查看到的,以及对其中的内容进行修改。
+ release 发布仓库,这个仓库就只能是运维,或者一些管理者才具有权限。这个仓库本身会存在一些配置上的不同。一般人是看不到的,达到了线上数据的安全控制,避免泄露。


**当我们要进行版本发布的时候。就可以选择要将代码推送到不同的仓库。然后,针对不同的仓库,各自又能够在不同的地方做不同的事。**




```
$ git remote add develop master
$ git remote add test master
$ git remote add release master
```
这样本地代码,就会关联上3 个不同的仓库。那么当我们提交代码的时候,具体要提交到哪个远程分支呢。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在push 的时候明确远程分支。


```
$ git push develop master
$ git push test master
$ git push release master
```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在一个远程分支上进行代码提交,只是偶尔有用到提交到不同的远程仓库 。所以有一个更简单的方式提交。那就是关联远程仓库分支跟本地的分支。使用`git branch --set-upstream-to` 命令。


```
$ git branch --set-upstream-to develop master 或者 git branch -u develop master
```
这样,后续只需要简单的使用 `git push` 或者 `git pull` 命令就可以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