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与SpringMVC的关系

在此鉴于你已经了解过Spring的相关知识,简单描述一下Spring与Spring的关系


联系:

在框架的使用中,Spring类似于一个具有多种特性,也可以说是多种功能模块的应用平台,(特性就比如IoC,AOP,事务处理,持久化驱动等等),并且可以用来与其他一些优秀并流行的开源框架进行快速的整合。对于一个完整的WEB框架或应用平台来说,MVC模型的模块一定是必不可少的,而SpringMVC就是建立在Spring应用平台之上的MVC模型。

了解SpringMVC之前,首先要了解如何将IoC模块如何应用于WEB项目中:

以Tomcat为例,IoC容器通常在WEB容器初始化的时候就选择去载入。其中自然涉及到web.xml中的几个属性:

  • DispatcherServlet
    用于分发请求,一般在WEB容器的初始化阶段就开始初始化

  • context-param
    指定SpringIoC容器读取Bean定义的XML文件

  • ContextLoaderListener
    SpringMVC的启动类,负责完成IoC容器在WEB环境中的启动工作

对于ContextLoaderListener:

存在理由:为了在WEB容器中建立IoC容器
具体:实现了ServletContextListener,提供了与Servlet生命周期相结合的回调,就类似于Servlet初始化与销毁的contextInitialized()方法与contextDestory()方法。

实际上IoC容器的载入过程由ContextLoader完成,其中分为两步:

  1. 在WEB容器中建立起双亲IoC容器
  2. 生成相应的WebApplicationContext并将其初始化,如果在上下文初始化过程中没有指定IoC容器,将使用默认的XmlWebApplicationContext作为WEB环境中使用的IoC容器。
  • 7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