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半年的感受

7月份毕业,从学校来到了公司。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大半年,现在都开始讨论过年回家买车票的事情了。

    这半年中,发生了很多事情,也很让人感慨啊。唉,干程序员这一行这么久,现在叫我写一些表述性的东西也写不太好了,总的来说,这就是一篇半年生活总结,感慨与对以后的期望与规划吧。

    7—10月份这个阶段,应该是属于提心吊胆的一段时期了,因为公司今年的业务情况不太好,而找的毕业生太多了,总是害怕试用期转正不通过,反正也尽量地完成任务了,熬夜的事情是很经常的了。记得做那个跳跳跳小游戏的那周,真的是很难煎熬,星期3,4两天加起来只睡了5个小时吧。同时,也很感谢晓嘉这两天的帮助,没有他,估计就要延迟功能了。这段时间总的来说还是很难挺过来的,最后,还是比较顺利的通过了转正考核。

    10月份,晓嘉离职了,真的令我挺吃惊的,因为前段时间,还和他回家的路上聊过几次天。他也说,将来他可能会去干其他的事情。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在前几个月中,他真是帮了我很多忙,也算我的第二个老师了吧,这里也再次感谢他吧,祝他能够创业成功。

    然后后面一两个月中,去三亚旅游了一次,也是算爽了一把吧,吃海鲜,沙滩晒太阳。这段时间,接触的功能也更加增加了接触核心模块功能了吧,总的来说,工作完成的还是比较顺利,加班情况也比以前好多了。

    说着说着就到了现在,这个星期,雄哥也公布了他会离开这个项目组的事情,这个前几个星期我就又预感了,不过听到结果还是很伤心的。雄哥是我的打导师了,虽然以前还是有点怕他,不过熟悉了之后还是很不错的,讲解东西起来详细的很。真后悔没有多看一下底层代码,多问一些问题。真心觉得雄哥对我们这批新人给的照顾是很不错的。估计雄哥也是要调去移动开发部门了吧。

    唉,这两年移动端手游的兴起,现在做的这个页游也慢慢下滑趋势了,部门游戏的表现力也不好,年后还要缩减开发人员。其实这些我们去想多了也没太多用。留在部门的话,就熟悉游戏的底层业务吧,去移动的话,也就学习新知识吧。

    生活中,现在已经是饿不死了,自己也能做饭烧菜了,以后烧菜要以味香色方面发展,到时候过年回家在去取经。不过也还是要多锻炼啊,也不要去多伤身体了,对自己好点,发现部门同事好多身体都不行;早睡,好的生活习惯,卫生等等。

    对这六个月自己的评分的话,也只能就是个D水平,真心变的很懒了,星期5,6,7基本上就是忽悠忽悠的过了,还有一些空闲的晚上,也就傻逼的过了。现在看项目核心代码也比较好看懂了,要抓住机会啊。改到拖延症,要干什么就直接区做吧,不要到处忽悠了。现在项目中期培训也开始了,尽量多去学习多的模块,就像雄哥说的,其他的我们不能改变,能改变的就是自己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