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mobile使用小技巧

 

   jquery mobile是一个好框架,虽然我没用过Sencha Touch,但据说学习成本要比jq mobile大很多,从目前web app ui框架选择少的情况来看,jq mobile是最好的选择。

jquery本身已是一个成熟的框架,jq mobile作为它的附属,继承了 write less,do more 的传统。

但是作为一个新兴起的项目,毛病也是有不少。我在运用到项目中时,发现了如下问题并积累了下解决方法。

 

1.页面转场时,当前页会先回到顶部,再跳转到目标页

相信在jquery mobile 1.1.0 版本出来之前,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页面短的还好,假如页面内容很长,每次页面转换时都能明显的看到滚动条自动回到顶部的一下操作,更可怕的是当你返回上一页时,jquery mobile会恢复你上次浏览的位置,滚动条又从顶部跳回你之前的地方。

这种页面的错顿感严重影响用户体验,特别是在android的手机上。各种搜索引擎无果后,曾经我避免把页面长度做得超过1屏,也尝试修改jq mobile的源码(但效果不好),折磨了一段时间后,迎来了jquery mobile的更新,然后 1.1.0版本解决了这个问题。

所以如果还被这个问题困扰的同学们,赶紧去下新版的jq mobile。

 

2.页面转场闪屏问题

在页面转场时,页面内容经常会闪动,特别对于slide效果,fade的话没那么严重但也还是会觉察到闪动。这对于用户体验是致命伤,原因是手机浏览器对于css3的支持还不算太好。解决的方法就是让页面转场效果进行的时候,先将内容背景隐藏,加上下面的一段CSS

 

1
2
3
4
5
6
/* fixed闪屏 */
.ui-page {  
     backface- visibility : hidden ;  
     -webkit-backface- visibility : hidden ; /* Chrome and Safari */  
     -moz-backface- visibility : hidden ; /* Firefox */  
}

需要注意的是你的jquery最好使用 1.7.1或以上的版本,否则有上面的css也可能还是会闪屏。

 

1.7版的jquery加多了对CSS3的支持和兼容,可以说是为移动端而设计的,假如你正在开发web app,有什么理由不用它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