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cal 的春天-Freepascal 可开发 WinCE/ARM-Linux程序

 

今天无意中看到"FPC 2.2.0 以后的版本已经都可以支持WinCE应用程序了。" (2007年的火星新闻),眼球就被吸引过去了,心想:不是吧,Borland 高薪养着的工程师没搞定的事情让一群义工搞定了?点击网址跳转过去一看,吓着了:不光可以交叉编译多种CPU的程序,连 Sun 的跨平台遗愿也给实现了,而且还是编译成原生代码呢!


Lazarus 是 Freepascal 的图型界面 IDE, 使用 Freepascal 的编译器,界面和操作与 Delphi 几乎一样,而且有全中文界面(像小某这般的半文盲是何等的喜事呀!),可编译控制台程序和GUI程序。
看它的编译选项,挺吓人的:
可交叉编译以下CPU的程序: arm、i386、m68k、powerpc、sparc、x86_64,
可编译以下操作系统的程序:Linux、NetBSD、OpenBSD、Solaris、Win32、Win64、WinCE、go32v2、os2、beos、haiku、qnx、netware、wdosx、emx、watcom、netwlibc、amiga、atari、palmos、gba、nds、macos、morphos、embedded、symbian。
吓着了吧?连弱智鸭的赛笨(symbian)系统也支持,而且也支持 ARM 版的 Linux (应该是嵌入式 Linux 吧?),(见: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