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关于如何读书的方法(需要不断改善)

      对于很多工作后的人士来说,读书这个问题一直很困扰我的,怎样的一种办法是能够使得我们快速的将这本书内容的精华提取出来,真得让我很为难,这个问题从我读大学开始就一直在困扰我,特别是从大学毕业后,进入工作学习状态的我,让我对于这一系列的事情开始抓狂。

     问我从自己最近的很多的失败来看,我觉得我看书方面存在很多的问题,当然不仅仅是由读书方面造成的结果,应该说是由很多方面的一个综合的作用导致的。但是读书方面的问题显得尤为的突出,如何让自己在自己指定的计划中完成自己要看的书,然后达到目标,也是我一直很想找寻到答案的一个动力。

   其实我认为,读书主要是要明白读这本书的目的是什么,搞清楚这个问题非常的重要,是为了考试还是为了提高某一些能力,如果是为了考试,那么就应该用考试这样的形式来进行检验,最后达到考试所需要的那个状态,如果是为了提高某种能力,那么需要找一个所需这种能力的实际的东西来进行实践,然后得到结论,只有这样才能够不断的积累完成目标的元素,最终完成你想做一件事情的目标。

   其实,我觉得我这个人的大脑属于跳跃性非常强的一个人,目标是一直在我内心当中,但是,经常性的随意增加一个我那个时候想要做的当时认为有助于这件事情发展的事情,但是,事后想想,好像我这样做只会增加自己的负担,从而更不可能完成我的目标,所以,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改正,我只有改正才能够更踏实的完成我的心愿,所以我现在的内心要变的更加的坚定,既然我认定的一个目标,我就要不断的努力地实现它,而不是反复无常的增加或者减少我要做的事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