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开这个博客

呃,这篇文章本来是一周前就要写好的,但是没有什么感觉就放着,结果一放就是一周多了。看来自己还真是够懒的呢。加上这周都在渐渐的完善毕业设计,所以就没有时间去写了。今天愚人节,写这么篇文章还是觉得有点习惯的。

最近的一段时间都在忙着毕业设计,在做毕业设计的过程中发现了许多的问题但是都给自己一一解决了,但是很可惜的是我都没有好好记录下。现在回想起来只对几个当时思考的比较深入的问题印象深刻些,大多数的小技巧都有些模糊了。也是这样的一个过程让我对于记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古人的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而开这个博客主要是一下的几个原因:

一、第一也是最为主要的原因记录自己的思考过程。这个思考不仅在于技术上的学习更多的是对思维对生活的思考和体悟。记录自己的思考的成长是件很有趣也很有意义的事情。

二、记录日常对于技术学习的点滴,一来可以更好的给自己做总结和提升,二来也对于自己技术路线有个清晰的记录。

三、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分享。互联网能有如今这样的一个规模,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互联网是开放和分享的。分享促进交流,有了更多的交流才能认识到自己有不足和闪光的地方,利人利己。

四、写写博客提升自己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对于这样的一个能力,也越发觉得重要。很多时候我们的想法得不到很好的理解仅仅是因为自身表达的不够到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