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执行miner.start返回null

问题场景

最近技术群中的朋友经常问到这样的问题,环境搭建已经搭建好,geth节点也成功启动,可为什么当执行miner.start()方法时却没有挖矿,返回null。

其实,不仅仅这些朋友,本人在启动最新节点进行挖矿的时候也遇到类似的问题。今天就带大家分析一下引起这个问题可能的几个原因。

是否设置miner地址

启动节点挖矿之前,需要查看当前节点中是否已经存在账号,可执行以下命令,查看当前节点下面是否有账号存在。

>personal.listAccounts

["0xc040cbd8a189d36f580fa83c2ffe3a26fb3e6a7e", "0xe0d1de6c934049fe4847b64becff5885bdb83fa4"]
 
 
  • 1
  • 2
  • 3

当确认账户已经存在时,可以设置Etherbase。先查看以下coinbase账户:

>eth.coinbase

"0xc040cbd8a189d36f580fa83c2ffe3a26fb3e6a7e"
 
 
  • 1
  • 2
  • 3

通过上面的命令,可以看到coinbase的账户地址,也就是上面查看地址查到第一个地址。

执行设置miner地址:

>miner.setEtherbase(eth.coinbase)
true
 
 
  • 1
  • 2

也可以执行执行以下命令进行设置:

>miner.setEtherbase(eth.accounts[0])
true
 
 
  • 1
  • 2

然后,可以再执行挖矿命令,查看是否问题是否解决。

节点误报

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其实miner.start()命令已经执行成功,只不过节点返回null。如果是dev模式,可以使用eth.blockNumber查看一下区块高度是否增加。

节点版本问题

本人安装的geth-1.7.3版本的节点,在dev环境下验证发现,当执行miner.start()时,返回null。但其实miner已经执行,只不过它在等待你发送交易之后才会生成新的区块。也就是说执行了miner.start(),它一直在等待,这是发送一笔交易,再查看区块高度发现已经增加一块。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