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博客开通

        不管是读了部长袁斌的书,还是看了刘未鹏的《暗时间》,都在叫我好好的写博客。这是我的第一个博客,就像初学者根本不会使用鼠标和键盘一样的生疏。我很难在我打字的时候思考,很难在我切换网页之间专注于我正在写的文章。

×写博客的基础:恒心和表达×

        我也在收藏夹中收藏了几个和我处于水平的人的博客,学习了,感觉他们很有恒心,能够每个月抽出时间来写博文。他们有月记,有周记,有每日做题目的解题报告,还有思考问题的结论。每一篇都是很浑厚,至少在我这个外行看起来密密麻麻的字组成的。这就是一种坚持。我需要它!

        还有能有很不错的表达能力把自己思考的结果表现出来,这一点上是让我钦佩的。我比不上他们能够把一个小小的问题思考之后转化成为一篇震撼人的文章。但是在以后的慢慢训练中,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不断来改进自己,这也是一种进步。

×写博客的目的:思考和总结×

       一开始你是因为要写博客而去使劲的思考和总结,指望给出令人眼前一亮的东西,到了后来,就变成了因为你习惯了思考和总结,因为你意识到了书写是更好的思考,你就必须是你的想法变成文字。                                               ——刘未鹏《暗时间》

        书中已经说明的很清楚了,写下来不仅仅记录了我思考的过程,更有助于我继续更深的 更深的挖掘问题的本质,生发出更加深刻的结论。我知道现在讲的这些是大而空的道理,但是不久的将来将会是厚重的一句话。我有这种感觉。

×结语×

        这是我第一次写一篇博文,我知道这只是一篇碎碎念,是读者厌恶的对象。我不希望有太多的人来读这篇文章,只是想自己给自己一个开始,有了开始便可以继续了。

未来写作的计划:

        有ACM解题报告的话就发表在解题报告杂烩里面;对于每个星期自己做了什么,完成任务完成的怎么样,最好做个总结,保存在草稿箱中;每个月我将会对我完成任务的情况进行一个反思;还有呢,头脑中思考的问题还是可以写下来,就在一点点想法里面;再有呢,很好的文章我一定会转载过来给自己收藏起来的。

谢谢能看到本文,我对您关心我表示我最大的敬意!

大一下学期
每日计划
打球 周末下午
英语 周末上午
ACM 上午下午
吉他 周末晚上
学习 每天早上晚上
爱情 中午晚上睡觉

早上六点起床
八点半到上午
中午午休一小时
下午两点开始
下午六点五十结束
晚上十一点结束
十一点半睡觉

属于我自己的真正大学生活
大一上学期:适应与探索    适应大学生活,确定人生目标
大一下学期:奋斗与拼搏    拼尽全力学习ACM,不惜放弃课程,但是最少要保证85以上
大二上学期:领先与实现    参加所有能够参加的比赛,期望能够拿到一张银牌
大二下学期:深入与精通    潜心研究算法,从本质上理解算法,得到更高的升华
大三上学期:胜利与超越    参加所有能够参加的比赛,努力找到出线的机会,成败在此一举
大三下学期:潜心与实践    来到企业进行实习,学习新的东西,同时不要放弃
大四上学期:完善与完美    如果可能便参加比赛,若是没机会,那就努力考研吧
大四下学期:目标与未来    又是实习的时间,这一次同样也会学到很多很多东西,以后就只有实践了,为未来!

我的人生计划:
本科四年(能够获得ACM的至少银牌)只要尽我最大努力,我想能够拿到金牌,甚至入选。
研究生能够拿到双证(最少会留在西电继续读研究生)能够保送(或者考取)外校最好,倒是愿意研究信息安全方向。
毕业后能够到例如,魅族,微软亚洲研究院,谷歌,思科红帽,大型国企(各银行,或中兴等)(月薪不要少于1W,并且在大城市如北京上海)
最高理想:ACM金牌+入选亚洲区总决赛,清华直博,谷歌
最低理想:ACM银牌,西电工程学硕士,中兴
中间理想:ACM银牌,外校硕士,大型企业高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