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Pc620的专栏

企鹅Sheldon看世界~

  • 博客(2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版权声明

本博客中凡标明原创的文章均出自本人,欢迎转载、评论~但请勿用于商业用途!转载时请在文章开头以超链接的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地址,并注明一下两点信息:原文作者:企鹅Sheldon版权声明:文章原创,欢迎转载,转载时请务必加上原文超链接、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如果愿意,请给我邮件:[email protected]...

2010-12-19 15:58:00 1174

原创 关于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Writer

今天在做一个PPT作业,需要用打印机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Writer打印,要生成.mdi或.tiff格式的文件。但我的office是2010的,本身Powerpoint中没有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Writer组件,想用安装光盘添加,结果也没找到这一组件。后来退而求其次,我发现office2010自带的另一虚拟打印机Microsoft XPS Document Writer也能实现类似的功能,不同的是其生成的文件格式为.xps,

2010-12-30 11:52:00 3114

原创 java编程心得(九)——序列化(Serializable)

今天解决了项目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序列化输出!现将我对Java序列化的理解与心得写下来:一、序列化的代码:1)首先是定义一个implements Serializable的类:2)然后是序列化的代码:3)再是反序列化的代码:二、序列化的设计思想与要注意的问题:

2010-12-27 20:47:00 937

原创 java编程心得(八)——将ArrayList类型转化为静态数组类型

今天做项目时需要将将ArrayList类型转化为静态数组类型,后来查到用toArray()方法就行,例如转化为String[]:ArrayList al = new ArrayList();String[] str = new String[NUM];str = al.toArray(new String[al.size()]);

2010-12-27 19:40:00 1226

原创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的解决方法

用eclipse编java项目时有时会报如下错误: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此错误说明分配的内存空间不够,解决方法很简单:

2010-12-27 16:37:00 1003

原创 我对ramfs和ramdisk的理解

首先,两者都是将内存中的一块区域作为物理磁盘来使用的一种技术。区别是ramfs是可以动态增长的文件系统,而ramdisk是固定大小的设备。

2010-12-26 17:12:00 1184

原创 编译内核时一定要make modules这一步

最近做实验时发现linux编译内核,若只是make bzImage而不make modules,最后即使全都正常操作,也无法进入新的内核系统。我的内核版本为:linux-2.6.36.2,书上查了一下,说是如果配置的内核有模块支持,这一步是必不可少的!

2010-12-23 11:53:00 4836

原创 Linux实验心得——内存管理

一、实验目的1. 了解linux 系统的内存机制、虚拟内存管理、分页和分段机制;2. 掌握malloc,realloc,free,calloc 函数的使用3. 了解怎样使用物理内存和swap 分区。4. 了解malloc,realloc,free 的实现方法,掌握linux 的内存分配算法。

2010-12-21 11:42:00 5065 1

原创 Linux实验心得——进程管理

一、实验目的1. 理解Linux 系统中进程通信的基本原理。2. 加深对进程概念的理解,明确进程与程序的区别。3. 掌握fork()、fockf()、pipe(fd)等函数的用法。

2010-12-21 10:38:00 9387 1

原创 Linux内核(5)——系统调用与内核编译实验

今天在做Linux系统调用与内核编译的实验,主要任务有两个:1)添加一个新的系统调用:mysyscall,功能仅为打印一条语句。2)编译内核。实验步骤如下:

2010-12-20 21:00:00 2619 2

转载 Linux内核(4)——grub.conf文件参数详解[转]

解读grub.conf文件我们将来看看grub.conf文件内语句,(注:...)内的东西是我们的解读内容.

2010-12-20 17:01:00 3103

原创 Linux内核(3)——make mrproper与make clean的区别

首先,这两个命令都是用于删除编译内核时产生的相关文件的。两者的区别如下:

2010-12-20 10:59:00 3014 2

原创 Linux内核(2)——设备驱动实验

今天做了Linux课设关于设备驱动的实验。实验采用模块的方法编写一个可以进行简单读写的字符设备驱动,该设备可以存储一定长的字符串,写入设备即可以将字符串存入设备,读出即可以获取该字符串,并编写了测试程序对其测试。

2010-12-17 20:01:00 1447

转载 Linux内核(1)——copy_to_user和copy_from_user两个函数的分析[转]

今天在做Linux设备驱动的实验,对copy_to_user和copy_from_user两个函数的功能很不了解,在网上搜到一篇文章贴出来供参考:

2010-12-17 17:26:00 4660 1

原创 项目终于调试通过了~

<br />编写了近两个月,昨天项目终于出像样的结果了!正确率有87%,作为第一版这个结果基本满意~<br />后面的工作就是算法改进,争取正确率上95%!

2010-12-15 08:48:00 1043

原创 java编程心得(七)——哈希表指定的key对应的value值自加1

最近项目中要用到哈希表,其中key为String型,value为int型。我需要将查找到的key对应的value值自加1,最后的代码如下:

2010-12-14 15:16:00 4036 3

原创 eclipse——Debug遇断点不停

今天遇到一件很纠结的事!debug遇到断点不停,想了很多方法偶尔能解决问题,但最终工程debug时彻底停不下来了…网上有的说是eclipse有bug。后来我还发现将bin文件夹删掉后工程无法自动编译生成class文件,找到了解决方法(先勾选Project->Build Automatically,再选择Project->Clean…,将工程clean一下再运行)能成功编译了,但debug还是停不下来...

2010-12-13 21:27:00 7177

原创 Shell编程4——查询Linux系统/内核信息并用gawk输出

今天的实验要求编写一个shell程序,通过检查内核状态报告Linux内核行为,在stdout上打印你所使用的Linux主机的下列系统/内核信息:1.系统的主机名和IP。2.CPU类型和型号。3.所使用的Linux内核版本...

2010-12-10 20:16:00 2392 3

原创 Shell编程3——输出回车

今天做Shell实验遇到要输出回车的问题,最后总结了4种方法:

2010-12-10 07:58:00 3513

原创 java编程心得(六)——BufferedReader读取txt文本内容到指定字符串结束

今天做项目时想用BufferedReader读取txt文本内容,并到指定字符串结束。开始用"!="做字符串是否相等的判断,结果循环始终跳不出,后来才发现String类型判断字符串是否相等要用函数equals或equalsIgnoreCase,不能直接用“!=”或是“==”,最后的代码如下:

2010-12-09 11:37:00 7041 1

原创 java编程心得(五)——JTextArea中用指定的新文本替换原有的某段文本并实现动态刷新

今天想实现动态刷新JTextArea文本域,并用指定的新文本替换原有的最后一行文本,以实现动态刷新进度值的效果~纠结了很久,最后发现用replaceRange函数就可以了!现将代码贴出来与大家分享:

2010-12-08 21:26:00 3899

原创 fuse的安装与使用

今天在做关于fuse的课设,现将相关过程与心得贴出来与大家分享~使用用户空间的文件系统(FUSE),无需理解文件系统的内幕,也不用学习内核模块编程的知识,就可以开发用户空间的文件系统框架。

2010-12-06 19:20:00 35115

转载 linux /proc/stat 计算CPU利用率

教你识别linux下/proc/stat虚拟文件中的每个参数,计算CPU利用率~

2010-12-06 09:23:00 1236

原创 java编程心得(四)——JTextArea文本及时的刷新与添加

JTextArea若只用append()函数会等到整个类方法运行完后才会将添加的内容统一添加到文本框中显示,之前只会暂存于缓存中,所以及时添加并显示文本要有两步:

2010-12-05 18:44:00 8492 3

原创 java编程心得(三)——文件选择器的使用

java文件选择器的定义与使用

2010-12-05 18:36:00 1408

原创 java编程心得(二)——设置界面背景颜色

之前采用this.setBackground(new Color(100,100,100))设置界面背景颜色,结果完全没有效果。后来发现...

2010-12-05 18:27:00 19855 1

原创 Shell编程2——输入重定向(<<),读入电话号码对照表,查找输入的用户名

输入重定向,读入电话号码对照表,查找输入的用户名

2010-12-05 18:08:00 1292

原创 Shell编程1——将用户从键盘输入的文本附加到一个指定的文件中

Shell编程:将用户从键盘输入的文本附加到一个指定的文件中。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则新建该文件;若已存在则把输入的文本附加到该文件后面。输入内容及行数不限定,以空行表示输入结束。运行结束时显示该文件内容。

2010-12-05 17:59:00 3706

原创 Linux基础1——控制台、Who命令与Whoami命令比较

首先要知道:tty1~6是6个控制台,之间是独立并行的,可用Ctrl+Alt+F1~F6自由切换。tty1-6是linux本地的,可能有一些应用程序需要用到,pts/0-2是远程登陆需要的终端,比如某人要telnet到你的机子,就需要你的系统有pts/x。  Who命令与Whoami命令比较:who命令是查看当前已登录使用的所有控制台,每个控制台登录时是哪个用户,对应就

2010-12-05 17:48:00 100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