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转载-来人间一趟,你要摘一次月亮

来人间一趟,你要摘一次月亮

文/花凉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读初三那年,听不懂化学课,在课上看完了琼瑶的所有小说。   
  那个时候的我,也会在晚上完成作业之后,拿出本子偷偷地编织一些故事。  
  在那个以学业为重的时期,我所做的一切,都被父母和老师冠以“不务正业”的名号。我能理解他们,他们更愿意我们安安稳稳地,走上那条大多数人会走的、较为平坦的道路。  
  现在,我经常会收到一些男孩女孩的私信或是留言,他们和当年的我一样,有着同样的期冀与憧憬,也有着同样的困惑与迷茫。有人说“我一直都有着自己的文字梦,希望有一天也能发表自己的小说”,或者是“我今年高一,我以后想做个导演,拍出最伟大的电影”,也有人说“我好想学音乐,我妈妈不同意”。   
  我想说的是,当你们写下这些的时候,你们应当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因为在这短暂的生命中,你们找到了自己的月亮。它挂在你的窗前,遥远又明亮,它让你对明天怀有期待,让你有想要努力的方向。   
  你要做的,就是踮起脚来,努力地触碰这轮月亮。  
  在第一篇小说发表之前,我有着三个月的退稿期。记得那时,我和一个同样刚刚开始写作的网友姑娘互相鼓励,约定坚持到三十岁,如果三十岁还不能发表,我们再放弃。   
  我们当然没有等到三十岁。如今我二十四岁,离第一篇文章变成铅字已经过去了六年。六年里当然有过迷茫与疲惫、有过压力与焦躁、有过怀疑与懈怠,但因得心中的这点明月光,我知道,我不会放弃写作。
  它给过我太多温暖和慰藉;它让我不管在生活中遇到怎样的伤痛与挫折,都有港湾可躲避;它让我仍怀有天真与热忱,仍相信理想与爱。  
  想对自己说声谢谢。谢谢当年那个在深夜里揉着眼眶、小心翼翼地将文档粘贴进邮件里,再满怀期待地按下发送键的少女,谢谢她坚持了下来,并且会继续坚持下去。  
  电影《超凡蜘蛛侠》里,女主角格温在毕业典礼上说过这样一段话:“生即幸福。不要浪费生命为别人的想法活,要活出自己的意义;为你珍视的事物奋斗,心无旁骛。即使最后未能如愿,至少我们曾精彩地活过。”  
  来人间一趟,你要摘一次月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