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Peter_Changyb的博客

大数据核心技术解读,微架构全栈知识总结

  • 博客(4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I大模型之ChatGPT科普(深度好文)

ChatGPT是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研发的聊天机器人程序,通俗讲,ChatGPT是人工智能里程碑,你可以把它当做一个人工智能聊天软件。可能你会问,这类人工智能产品,市面上不是有吗?有是有,可若是跟ChatGPT比起来,其他的产品都是不值一提。ChatGPT厉害到什么程度呢?举例:ChatGPT能把项目文件的要点总结出来,还能附上数据来源,还可以帮你制作图表,还能帮你撰写论文、设计图片、翻译、撰写代码等等。因此,ChatGPT会较快影响各行各业,一是文字类工作,这是首当其冲,特别是内容创作以及归纳性

2024-04-10 14:24:59 1371 2

原创 AI大模型原理科普(深度好文)

如何深入浅出理解大模型,一下子认识AI大模型的家族:生成式AI、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强化学习、深度学习、大语言模型和Transformer架构,你值得拥有!

2024-04-09 10:23:03 945 1

原创 AI大模型之Swin Transformer 最强CV图解(深度好文)

SwinTransformer是一种为视觉领域设计的分层Transformer结构。它的两大特性是滑动窗口和分层表示。滑动窗口在局部不重叠的窗口中计算自注意力,并允许跨窗口连接。分层结构允许模型适配不同尺度的图片,并且计算复杂度与图像大小呈线性关系。Swin Transformer借鉴了CNN的分层结构,不仅能够做分类,还能够和CNN一样扩展到下游任务,用于计算机视觉任务的通用主干网络,可以用于图像分类、图像分割、目标检测等一系列视觉下游任务。

2024-03-30 21:24:57 889

原创 工作汇报的10条认知力

做工作汇报,是职场中的必备能力,是管理者的晋升本领!任何管理层都会经历写作和汇报,如何一次性能精准写到位?在此,我介绍10条方法,帮助大家领悟其思想精髓!一般来说,写作从茫然到胸有成竹,从明确主题到成果说明,从定性描述到定量论证,必须走过一段磨砺心志的反复迭代心路历程,经历一次次升级、提炼和打磨,最后涅槃重生,孵化出一个“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满意作品。

2024-03-12 09:03:13 396

原创 AI语音识别的技术解析

DFCNN,它直接将一句语音转化成一张图像作为输入,即先对每帧语音进行傅里叶变换,再将时间和频率作为图像的两个维度,然后通过非常多的卷积层和池化(pooling)层的组合,对整句语音进行建模,输出单元直接与最终的识别结果比如音节或者汉字相对应。但是由于DNN输入的窗长是固定的,学习到的是固定输入到输入的映射关系,从而导致DNN对于时序信息的长时相关性的建模是较弱的。语音识别中,由于语音信号的随机性,即使同一个人发的同一个音,只要说话环境和情绪不同,时间长度也不尽相同,因此时间规整是必不可少的。

2024-02-29 13:40:27 570

原创 AI推荐算法的演进之路

基于内容的推荐是信息过滤技术的延续与发展,它是建立在项目内容信息上作出的推荐,而不需要依据用户对项目的评价意见,更多地需要用机器学习的方法从关于内容特征描述的事例中得到用户的兴趣资料。基于协同过滤的推荐系统可以说是从用户的角度来进行相应推荐的,而且是自动的,即用户获得的推荐是系统从购买模式或浏览行为等隐式获得的,不需要用户努力地找到适合自己兴趣的推荐信息,如填写一些调查表格等。目前,主要的推荐方法包括:基于内容推荐、协同过滤推荐、基于关联规则推荐、基于效用推荐、基于知识推荐和组合推荐。

2024-02-29 13:28:42 1136

原创 微服务Spring Cloud架构详解

负载均衡在系统架构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因为负载均衡是对系统的高可用、网络的压力的缓冲和处理能力扩容的重要手段之一,我们通常说的负载均衡都是指的是服务端的负载均衡,其中分为硬件负载均衡和软件负载均衡。Spring Cloud 封装了Netflix公司开发的Eureka模块来实现服务治理 在传统的rpc远程调用框架中,管理每个服务与服务之间依赖关系比较复杂,管理比较复杂,所以需要使用服务治理,管理服务于服务之间依赖关系,可以实现服务调用、负载均衡、容错等,实现服务发现与注册。

2024-01-22 12:57:02 1425 1

原创 区块链中台详解(Fabric)

任何想要篡改记录的人,都必须修改每一个节点的记录,在节点足够多的情况下,这种篡改是无法实现的,这就是区块链防篡改的奥秘。建立供应链物流区块链平台,采购方和供应商ERP系统均可接入,采购协议及账款支付由智能合约实现,将贸易流、物流、信息流及时上链,通过区块链的共享账本,交易情况、客户信息变更、物流执行情况,物流承运商的运输履约能力都可实时的在全链条各环节上反映出来,这样既保证了链上数据的真实性、协同性,也从此消除了双方对账工作,并可消除业务争端、提升相互间信任。手册中提到的账本均指的是分布式账本。

2024-01-18 16:52:48 1442

原创 产品设计的升维

苹果的产品,注重将艺术元素融入产品设计中,在色彩、线条、材质上都非常精致,通过对材料、色彩和形态的深入研究和应用,使产品具有高度的视觉吸引力,同时也更加符合用户的需求和心理感受。产品是技术和艺术的结合,定位是满足用户心理诉求,通过多元化的功能来拓展价值,通过人性化的设计来满足体验,为满足用户的认同感设定目标,让产品成为和用户交流的媒介,实现人性化的持续演进。有强烈的求知欲,而非任务去驱动执行,辩驳,但不为自尊心而战,偏执,前提是你富于远见,试错,保持实验者的心态,自省,不断提升和改变认知。

2024-01-03 15:05:58 902

原创 数字化赋能企业转型

1. 客户地图分级规划:按照客户类型和客户标签,规划客户的作战地图,多路径和多场景设计客户管理,包括2B2C,2C2F,2H2C等多渠道模式,新客户的留存,老客户的转换和生单,都需要分类分层来设计互联网的打法路径,形成闭环升级的迭代模式。5. 运营流程整合产品:从客户线索到客户管理,从订单的生成到订单交付,从订单统计到数据看板,从业务处理到任务驱动,从任务管理到颗粒化运营,都需要形成闭环的设计逻辑,才能保证数据流的有效和一致性,才能保障运营的数字化和业财的一体化;

2023-09-09 14:45:33 240

原创 文化铸魂,行动铸梦

当重用韩信的时候,不想用,但能控制情绪,听取萧何意见,当不想封给韩信齐王的时候,不想封,但能控制情绪,听取张良的意见,才有了垓下一战,楚汉相争,西汉建立。谁都有梦想,就看你是否愿意改变自己,而不甘于现状,乔布斯被苹果炒鱿鱼离开后,创立了NeXT公司,重新回到了苹果,他说他的梦想是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被炒掉这是他人生中经历的最棒的事情。运营,技术,产品,管理,商务都有很多的知识要学习,每个行业都有他的知识库,AI时代就是要解决劳动密集型,机器人来了,劳动力成本上升。唐太宗时期,名相房玄龄多谋,杜如晦善断。

2023-07-13 19:34:44 228

原创 《胜负无定数,敢拼搏成七分》的读后感

谁都有梦想,就看你是否愿意改变自己,而不甘于现状,乔布斯被苹果炒鱿鱼离开后,创立了NeXT公司,重新回到了苹果,他说他的梦想是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被炒掉这是他人生中经历的最棒的事情。唐太宗时,名相房玄龄多谋,杜如晦善断。当重用韩信的时候,不想用,但能控制情绪,听取萧何意见,当不想封给韩信齐王的时候,不想封,但能控制情绪,听取张良的意见,才有了垓下一战,楚汉相争,西汉建立。

2023-04-01 15:04:06 464 1

原创 Java架构师面试宝典(含答案)

双十一秒杀高可靠如何实现?Sentinel承接了阿里10年的促销场景,利用:流量控制(通过设置QPS来控制),容错(熔断就是切断坏路,让后续新流量再走这个坏路),降级(备选B角,走了try-cath的机制,),三板斧解决高可靠。熔断机制:通过滑动时间窗口实现的,对前一段时间的错误比例来设置熔断点。

2022-10-01 17:59:48 13743 1

原创 学习【管理学五力模型】

领导者能否充当组织领导者,能否督导多个团队,取决于领导者在个人和团队领导力中获得的思考力、信任关系和团队影响力。服务型领导力就是帮助组织中的每位员工,让他们发挥最大的主观能动性,获取优异的业绩成果,从而最终赢得客户。稻盛和夫说,领导者是以大爱为基础的独裁者。

2022-08-20 14:22:59 1435

原创 抓住晨会驱动【目标管理】

晨会的方法,作用,总结

2022-07-20 13:40:45 423

原创 大型【项目管理】的实战

数字化管理的企业的基本特点:①对跨学科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人才②对标准化和规范化运作的要求-机制③对学习和创新型组织的要求-组织建设

2022-07-20 12:55:44 465

原创 【心悟水浒】带团队懂管理

带团队要同时给“待遇+理想”;能公能明;要有远见!

2022-07-14 12:21:44 419

原创 数字化转型的主要工作

数字化中台转型的十大思维:1、业务全局视角贯穿业务链:技术,产品,服务,数据,运营都要全局思维规划2、支撑业务变化的数据链路闭环:懂业务的大数据人才是核心,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划分好。打造数字化运营能力,数据中台是核心:OneID, OneService,OneData,萃取数据中心,全域数据中心,垂直数据中心3、用户体验是重要设计原则:业务共享服务(工单管理)+产品服务(工作流设计)+前端交互(审批流转)4、复用能力提升业务创新:商品中心,交易中心,用户中心,渠道中心,规则中心,算法中心等5、业务全局视角贯

2022-06-17 17:21:12 1407

原创 青年时代历练和职业发展

学生时代:第一句话,结交“两个朋友”:一个是图书馆,一个是运动场。到运动场锻炼身体, 强健体魄。到图书馆博览群书,不断的“充电”、“蓄电”、“放电”。职场历练:读书和锻炼身体,非常重要,无论在那个职级都一样。学生时代:培养“两种功夫”:一个是本分,一个是本事。做人靠本分, 做事靠本事。靠“两本”起家靠得住。职场历练:能力是非常关键的,但是勤奋踏实是前提。学生时代:乐于吃“两样东西”:一个是吃亏,一个是吃苦。做人不怕吃亏, 做事不怕吃苦。吃亏是福,吃苦是福。职场历练:思维方式就是愿意承担和吃苦,那就是出成绩的

2022-06-11 14:06:12 206

原创 企业经营12法的领悟

以“作为人,何谓正确”这一宏观命题出发点:1. 树立崇高的事业目的(远大目标)经营者必须为员工物、心两方面的幸福殚精竭虑,倾尽全力,必须超脱私心,让企业拥有大义名分。这种光明正大的事业目的,最能激发员工内心的共鸣,获取他们对企业长时间、全方位的协助。同时,大义名分又给了经营者足够的底气,让他们可以堂堂正正,不受任何牵制,全身心地投入经营。2. 设立具体的目标,并随时与员工共有(近期目标)用具体的数字明确地表述目标。不光是销售额,也包括利润,都要建立明确的目标,并用具体的数字表示。而且这种

2022-05-31 14:37:55 366

原创 【OKR目标管理】案例分析

通过晒出案例中 OKR 制定的优缺点,可以完全掌握高质量的 OKR 写法和评判标准。依据上两节所讲 O 和 KR 相关写法的知识点,和你一起来看看这些 OKR 写的到底如何。案例1:就是百度李彦宏的 OKR 李彦宏的 OKR 一共包括了三个 O :第一个 O 就是打造了一个空前繁荣强大的反动移动生态。第一个 KR 1 就是特首安全可控、引人向上、忠诚服务、降低门槛的产品价值观,持续优化用户体验,提升百度记忆产品的总时长份额。 KR 2 就是恪守良币驱逐劣币等商业价值观,实现在 IC 品牌口碑优化用.

2022-05-30 15:26:29 6105

原创 【OKR目标管理】价值分析

OKR是一个包括了从目标的制定、目标实验过程的管理,再到目标完成的效果的评价系统工程。这个闭环的目标管理过程几乎涵盖了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覆盖到了组织中各个层级的人。也就是说用好 OKR 能给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及各个人员都能带来不同的价值。而在互联网下半场,这把组织目标管理的神器所能帮助我们解决的问题。价值何在?我们大部分人其实都是在组织中工作和成长,即使你是你去创业,本身也是在创立一个组织。而一个组织所能成立的理由就是去实现目标。所以管理好目标对于组织发展和在组织中成长的人来说非常重要。此外,每个组织都面临

2022-05-30 14:15:10 638

原创 目标管理【管理学之十四】

目标管理,最早是由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提出,其对目标管理的定义是:目标管理是以目标为导向,以人为中心,以成果为标准,而使组织和个人取得最佳业绩的现代管理方法。目标管理亦称“成果管理”,俗称责任制。目标管理有三大特点:1.重视人的因素2.建立目标链及目标体系3.以成果为基准,重视成果如何进行目标管理呢。每个人都会制定计划,计划是为了目标而服务的。制定目标。但是制定目标的环节,也是讲究技术的,有一定的根据和因素,否则,实践行动起来,就会适得其反。方法:目标管理的SMART原则。

2022-05-29 18:59:17 583

原创 深入浅出【机器学习之线性回归】

线性回归:1. 通俗讲,分类是指根据你的X(工资和年龄等资质),来决定Y(是否给您贷款),回归是决定能带给多少钱;2.目标:通过特征训练出数据模型,通过输入X(年龄和工资)来预测Y(是否给您贷款);3. 方法:建立一个回归方程,Y=W1*X1(工资)+W2*X2(年龄);W2是权重决定贡献度;4. 难点:无法用一个平面来满足所有数据点的拟合,只能尽可能找一个最好拟合数据的平面;5. 数学表达:用数据公司来表达拟合平面如下6. 主要是减小误差,而误差必须是针对独立同分布的方程来说的,要.

2022-05-29 12:23:00 725 1

原创 深入浅出图解CNN-卷积神经网络

首先,介绍卷积:它经常用在信号处理中,用于计算信号的延迟累积。假设一个信号发生器每个时刻t产生一个信号xt ,其信息的衰减率为wk ,即在k−1个时间步长后,信息为原来的wk 倍,假设w1 = 1,w2 = 1/2,w3 = 1/4。时刻t收到的信号yt 为当前时刻产生的信息和以前时刻延迟信息的叠加。然后,介绍了一下卷积神经网络能做什么东西?首先,我们的卷积神经网络跟传统的网络它有什么区别?左边这个图看起来像是一个二维的,右边这个图看起来像是一个三维的,有没有这样的感觉?两边想输入的输入就是传统网的输.

2022-05-27 15:07:43 4886

原创 【深度学习】3分钟入门

先说明AI和深度学习的关系:人工智能是一个大圈,包括计算机视觉、自然人处理、数据挖掘等;叫什么叫机器学习?画一下小圈。什么叫深度学习?相当于深度学习也是机器学习当中一部分。深度学习它到底是做了一件什么事?就是深度学习神经网络不应该把它称之分为一种算法,应该当什么,应该当做一种特征提取的方法。在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或者其他任务当中,所有的智能任务最拼的是什么?最拼的其实并不是你的一个算法,是一个数据层面上,就像这个人,他要去做一桌好菜好饭,那没有一些好食材他能做出来吗?肯定也做不出来。这一点就跟大家说一点

2022-05-26 21:01:40 385

原创 自我调整【管理学之十三】

给大家讲一讲自我调整的注意事项。有人说,带队伍很累,人那么多,所以我基本靠制度的手段,我自己是没有时间去跟他们一对一交流的。我说你这样做不对,他说那怎么不对,我一万多人,我天天交流一个,我这十年甭干别的了。在当场,我给他讲了一个事情,这个事情也是我们每个管理人要面对的。当你队伍特别大的时候,你要不要到基层去关心一两个人,要不要跟基层一线某一个人保持密切关系,关心一个人能鼓励一群人。所以,就算是队伍再大,制度再完善,我们每一个领导都永远不要忘记使用人本的手段,关注人心人性,维护人际关系,给你的员工去送温暖,

2022-05-15 19:11:04 464

原创 招揽人才【管理学之十一】

七步之内必有芳草,十步之内必有俊杰;回报眼前人(庸人),吸引天下人(能人);招聘:要用政策和胸怀来吸引人才,对于四类人才要因人而异进行管理:千里马型人才:千里马需要草原,敢于授权,授权鸵鸟型人才:有能力不跑,需要给激励;激发猪型人才:没有能力也不努力,猴型人才:有热情,但是全是坏事。当拉拉队长,激发大家热情。因人而异,因地制宜齐桓公,写了个公告,昭告天下,说有一人因为给主公提了什么人才政策被授予上当。不知这件事儿一公布出去不要紧,三天之内齐桓公门口排队来应聘的人啊,从宫门口排到城门口

2022-05-15 13:23:22 371

原创 用人立制【管理学之九】

管理的本质是调动人做事。做到岗位匹配是核心,让不同岗位放不同的能人。调动能人干活的人是一级领导;能调动比自己本领高的人做事情才是高明;管能人的办法:1)用资源领导团队。孙悟空应该当领导吗?论能力和热情,他都是最高。实际上,唐僧是有资源的人,古今中外必须有资源的人当领导,有能力态度和会沟通的人只能当员工。2)远大理想+激励政策:才能调动能人,对高人要重理想,对庸人重待遇。猪八戒本事:办公室主任,善于上传下达,沟通协调,迎来送往。孙悟空本事:能力强,在集团公司的资源是最多的,因为超强的集团人

2022-05-14 14:28:34 289

原创 学以致用【管理学之十】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要用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上。学与用、知与行的关系,是学习的核心问题。管理者必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仅为我们树立了正确的学习观,而且也为我们指明了科学的方法论。学习的目的实践:“用”是学习的最终目的。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学以致用”的优良传统。宋代学者朱熹曾说:“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苟徒知而不行,诚与不学无异。”其大意是,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如果只是知道而不去做,那么学与不学就没有什么区别了。学习,就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

2022-05-14 13:24:30 455

原创 立志成事【管理学之八】

1、志向志向,是一棵树的躯干,人生的价值何意义以及境界全是被志向所照亮的,没有志向就没有人生方向。郑板桥说:富贵足以愚人,贫贱足以立志。艰苦可以锻炼人,安逸可以消磨人,曾国藩33岁重新立志,在《礼记》中说,君子主敬曰强。陈胜吴广胸怀大志,发出了:燕雀安知鸿鹄之志的感慨。刘邦,本来劳动是他要做的平凡事情之一,但他在青年时期就“逃避劳动”,结识了萧何和曹参后,当上了泗水亭长。刘邦参加吕公家作贺时,囊肿如洗,却说贺万钱。显露出胸怀大志之人。刘邦见到秦始皇出行的那一刻开始,曰:“大丈夫当如此

2022-05-14 13:02:47 197

原创 YoloV3的整体框架介绍

YOLOV到底做了什么?YOLOV3的三目标检测算法。假设我们眼里看到是这样一幅图,这是一只猫,你们一眼就可以知道这只猫在什么位置。但是计算机要怎么确定这个猫的位置呢?计算机在图片上画出这个框需要四个参数,分别是中心点的 X 轴、外轴、坐标框的高和宽。有了这四个参数之后,计算机就能确定猫的位置了。YOLOV3是怎么样确定这四个参数的呢?当一张图片被传入到 YOLOV3网络中时,首先被调整到 416 乘 416 的大小。为了防止失真,会在图像的边缘加上灰调之后,YOLOV3会将这幅图像分成 13 *1

2022-05-13 16:37:57 1323

原创 AI在互联网医疗产品的应用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Mechine Learning)是实现人工智能的一种方法,机器学习最基本的做法,是使用算法来解析数据、从中学习,然后对真实世界中的事件做出决策和预测; 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又是机器学习的一种实现方式,他是模拟人神经网络的方式,用更多的层数,更多的神经元,然后给系统输入海量的数据,来训练网络; 统计学是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的一种基础知识,从传统分工来看,统计学一般是数学、统计等专业研究的方向,而机器学习是计算机科学的研究方向,但是目前大家的研究成果越来越殊途同归,有

2022-05-10 21:59:31 915

原创 学习典范【管理学之七】

七年十迁的仕途发展:1. 嘉庆十六年(1811年11月26日),曾国藩出生于湖南长沙府湘乡荷叶塘白杨坪(今湖南娄底双峰县荷叶镇天坪村2. 曾国藩五岁启蒙,六岁入家塾“利见斋”。3. 道光十三年(1833年),曾国藩考取秀才。4. 道光十五年(1835年),曾国藩会试未中,寓居北京长沙会馆读书。5. 道光十八年(1838年),曾国藩再次参加会试,27岁终于成功登第,殿试位列三甲第四十二名,赐同进士出身,并成为军机大臣穆彰阿的得意门生。6. 道光二十六年(1846年),充文渊阁直阁事。道光二十七年(

2022-05-10 12:00:26 269

原创 正己尽己【管理学之六】

今天和大家学习一下正己修身的曾12条(准则)和曾8句(修身法则)“唯正己可以化人,唯尽己可以服人”,它的意思是:唯有自己行为端正,才可能去感化影响别人;唯有全力以赴尽人事,才能使他人折服。唯正己可以化人,唯尽己可以服人,出自曾国藩语录。曾国藩,晚清时期的“中兴名臣”,集军事家、理学家、政治家、文学家于一身,实现了立功、立德、立言三不朽,被尊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中华千古完人。曾国藩出身寒微,并无背景,相貌平平,天资也不聪颖,却能够在晚清那样专制、腐朽的体系中位极人臣,获得极高声誉,正因为他具有“

2022-05-04 18:43:54 1018

原创 领导力【管理学之五】

概况说,领导力包括5个E, 眼力(Envision)、魅力(Energize)、魄力(Edge)、能力(Execute)、约束力(Ethics)。眼力:战略规划能力;具体是指领导者能否为组织决策、设计建立一个合理有效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规划,直接关系到组织群体的发展绩效。魅力:激发热情,就是要有热情,要能够激励员工、顾客和合作者对组织目标的热情,对一切工作都注入极为高涨的个人热情,创造一个人人都满怀激情工作、有机会做出贡献的环境。魄力,就是果断力。魄力和果断力就是一针见血地切中问题的要害,做出大胆和及时

2022-05-03 13:06:36 810

原创 高效沟通【管理学之四】

坚持梦想:梦想谁都有,就看你是否愿意改变自己,而不甘于现状,乔布斯被苹果炒鱿鱼离开后,创立了NeXT公司,重新回到了苹果,他说他的梦想是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被炒掉这是他人生中经历的最棒的事情。雷军在40岁的梦想是重新创立了小米,当年,在武汉大学图书馆阅读的那本《硅谷之火》,一直在他的内心燃烧,他从来就不是一个甘于现状的创业者。小米十年,他重新出发闯入新领域,因为他“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时间管理: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要相互呼应,核心是目标,然后是执行,关键是跟踪,手段是工具,效果是习惯。情绪

2022-04-29 15:59:42 233

原创 职场历练【管理学之三】

乐观向上的奋斗心态: 领导者的态度对于组织极为重要,尤其对组织的生产力,员工和客户产生直接影响。 在任何时候,包括经济萧条和业绩下滑时,都要保持乐观积极心态,冷静制定策略改变被动局面,相信一定否极泰来! 对人生保持正面的看法是成功的先决条件; PMA黄金定律,可以创造成功,使人达到巅峰,反之一定陷入低谷 未雨绸缪成的管理计划: 纳粹集中营的人:比迁居美国的犹太人相比,文化较低,但事业成就大,收入高。原因是:随时准备主动开展新任务,随时调整和投入工作。

2022-04-23 11:48:52 370

原创 经历苦难【管理学之二】

真正塑造人格的,不是人生巅峰时的春风得意,而是深陷低谷时的云卷云舒。只有经历苦难的人生,才会光芒四射。苦难可以磨砺心志,提升情商,成就人生。具体理解如下:1. 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大自然让人们在奋斗中成长,成熟和成功,这种苦难过程就是一种体验,但会因人而异,没有经历过大的失败的人,是不会获得成功的!有人说苦才是人生,人生失意十有八九,但苦难来了,却要以积极快乐的心态去应对。2. 苦难决定高度!人的精神力量很多是来源于苦难和胜利。苦难砥砺意志,胜利催人奋进!稻盛和夫说:“苦难不会没完没了,

2022-04-05 12:57:00 398

原创 修炼性格【管理学之一】

管理就是修己安人的过程。目的就是安人:全面提高品质。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是道家思想,让人心安者才得人追随。习惯(思维模式等)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七个重要性格品质诚信立身处世的准则,品行标准之一。 如何做到?言必行,行必果。积极主动出击,变通前进,抓住机会。 如何建立?士气低落时,给与阳光乐观的鼓励,遇到不顺时积极寻找突破口。沉稳遇到事情不慌,遇到逆境找出路,三思而后行。 如何磨砺?喜怒不形于色,多谋而善断。胆识 强...

2022-04-05 11:07:19 42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