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下配置CDT和MinGW

98 篇文章 0 订阅
70 篇文章 0 订阅

本文介绍如何在Windows下配置Eclipse+CDT+MinGW的C/C++开发环境。

Eclipse对C/C++的支持

Eclipse提供了CDT(C/C++ Development Tooling)支持C/C++的开发。

CDT不提供编译器,但CDT支持跟GNU工具链的集成,GNU工具链包括GNU的make、gcc编译器和gdb调试工具等。

不同平台下,GNU工具链的安装是有所区别的。

在Windows平台下,CDT可以支持通过Cygwin和MinGW两种Linux环境获取GNU工具链。

Cygwin是Linux环境到Windows的移植。它提供了一组dll,这些dll是GPL licensed,但是提供了对GNU工具链的完整实现,而且支持GNU C运行时。

MinGW是对GNU工具链到Windows的移植。跟Cygwin相比,最大的区别是其采用的不是GNU的libc库,而是Windows下的c运行时库mscvrt。由于不需要兼容层,避免了使用Cygwin的GPL问题。但由于Windows c库和GNU c库的差别,使得在Windows下开发可移植到Linux下的程序更加困难。不过,MinGW提供了对CDT的最好支持。

CDT+MinGW安装配置

下面介绍一下CDT配合MinGW的开发环境安装。

  • CDT安装

下载CDT:http://www.eclipse.org/cdt/downloads.php

根据Eclipse的版本,选择合适的CDT版本。如对于Eclipse3.3,可以下载CDT 4.0.x。最好是通过Eclipse的Software Updates功能进行安装,通过在线的方式:http://download.eclipse.org/tools/cdt/releases/europa,或者下载zip包,然后再安装。

  • MinGW安装

下载: http://www.mingw.org/download.shtml 下载最新版本的MinGW程序:MinGW-5.1.4.exe。运行,安装文件实际会下载几个压缩包,并存储在安装目录中:

  • binutils-2.17.50-20060824-1.tar.gz
  • gcc-core-3.4.5-20060117-3.tar.gz
  • gcc-g++-3.4.5-20060117-3.tar.gz
  • mingw32-make-3.81-20080326-2.tar.gz
  • w32api-3.12-mingw32-dev.tar.gz

安装完成。

  • 配置CDT环境变量

假设MinGW安装在C:\MinGW下,需要添加如下几个环境变量。

     CPLUS_INCLUDE_PATH
     C:\MinGW\include\c++\3.4.2;C:\MinGW\include\c++\3.4.2\mingw32;C:\MinGW\include\c++\3.4.2\backward;C:\MinGW\include
 
     C_INCLUDE_PATH
     C:\MinGW\include
 
     LIBRARY_PATH
     C:\MinGW\lib
 
     Path
     C:\MinGW\bin;%path%
 
     C/C++相关设置: Window->Preference->C/C++->Make和Project下的Project->Properties->C/C++ Build。

 

  • 其他注意事项
  • MinGW下的make文件名为mingw32-make.exe,为了防止Eclipse可能按照默认方式找不到make.exe的问题,可以复制一份重命名为make.exe。
  • 如果编译时出现“Exec error: 乱码”的提示,可能是编译器配置不对,或者是安装CDT的时候采用的压缩安装,这样的话需要把plugins\org.eclipse.cdt.core.win324.0.0.200802251018.jar 解压为 org.eclipse.cdt.core.win324.0.0.200802251018 目录,同时删除该jar包。
  • 环境变量的设置可以不在系统变量中,而在Eclipse的Window->Preference->C/C++->make->New make project中的Enviroment选项卡中。
引自:http://www.cnblogs.com/cuberub/archive/2012/03/24/EclipseCDT.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