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实现input框输入值动态搜索

   这篇博客的主题是关于如何利用jQuery来实现在输入框输入数据时,进行实时的搜索,显示出符合条件的数据并展示出来。

   我们在平时的前端开发中,经常会遇到添加数据,如果在添加之前要指定某个用户或对象进行关联,那在实现上要比普通的添加要繁琐一点。我本来的想法是给一个iframe,在

里面显示所有的数据并提供一个筛选的功能,但是觉得比较繁琐。于是想到了在百度上搜素时,它的自动搜索和此种需求比较切合,且在操作中比较方便。但是也存在着显示数据

不可过多,筛选条件单一的缺点。

   当然这种实时的前后台交互是利用ajax实现的。

   首先贴一下最后的效果:


   选择相应的结果后:


   注:这里前方多出的序列号是为了方便取出获取到的用户表主键,虽然觉得不太安全,但还是这么做了....

  具体的实现代码如下:

  首先是页面的input输入框,以及用来展示搜索结果的ul区域。这里使用ul是借鉴(其实就是拷),因为我对css实在不感冒。

  

  关于如何实现用户输入后实时搜索,我在百度查了一下,了解到的大致有以下:

  以秒为单位对input框进行监听,用户输入的间隔时间大概为半秒,因此每半秒去请求后台。

  还有就是我采用的这种方法,使用keyup函数,并对输入内容做简单的判断:

  

 下面是ajax请求后,对获取的数据进行处理:

 由于后台想要的只是一个ID,用户名称是给前台操作人员看的,所以这里为了方便知道用户选择了哪个结果,我把ID也显示了出来

 在前台我没有对显示的数据条数进行限制,这个限制可以放在后台,但其实现在后台我还没加...ganga 

 

 OK,本次博客就到这里,依旧短小,hah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