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学习笔记2013.1.8——全局属性

在HTML5中,新增了一个“全局属性”的概念。所谓全局属性,是指可以对任何元素都可以使用的元素

  1. contentEditable
    该元素的主要功能是允许用户编辑元素中的内容。
    该元素可以获得鼠标焦点 的元素,而且在点击鼠标后向用户提供一个插入符号,提示用户该元素的内容允许编辑。
    是个boolean值。
    该元素还有一个隐藏的 inherit 状态,属性为true时,元素被指定为允许编辑,属性为false时,元素不被允许编辑。
    示例代码:
    <h>可编辑列表</h2>
    <ul contentEditable="true">
    <li>列表一</li>
    <li>列表二</li>
    </ul>
  2. designMode
    该属性用来指定整个页面是否可编辑,当页面可编辑时,页面中任何支持 contentEditable 的元素都变成可编辑状态。
    该属性只能在JavaScript脚本中编辑修改。该属性有两个值——“on” 与 “off” 。属性为 “on”时,页面可编辑;为 “off”时,页面不可编辑。
    js的使用方法:
    document.designMode="on";
  3. hidden
    所有元素都允许使用该属性。
    该元素类似于 input 元素中的 hidden 元素,功能是通知浏览器不渲染该元素,是该元素处于不可近状态。
  4. spellcheck
    该属性是HTML5针对 input 元素(type=text)与 textarea 这两个文本输入框提供的一个新属性。
    它的功能为用户输入的文本内容进行拼写和语法检查。
    是个boolean 。在书写的时必须明确声明属性值为 true 或 false
    如果一个元素的 readOnly 属性或 disable 属性为 true是,则不执行拼写检查。
    示例代码:
    <input type=text spellcheck=false />
    <textarea spellcheck="true"></textarea>
  5. tabindex
    该属性是开发中的一个基本概念,当不但敲击 Tab 键让窗口或页面中的控件获得焦急,对窗口或页面中的所有控件进行遍历的时候,每一个控件的tabindex表示该控件是第几个访问到。
    tabindex 的值为负数后,仍然可以通过编程的方式让元素获得焦点,但按下 Tab 键时该元素就不能获得焦点了,这在复杂的页面中或复杂的Web应用程序是十分有用的。在HTML4中-1是一个无用的属性值,但到了HTML5中,通过巧妙的运用让该属性得到了极大的应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