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一个开发Predix软件的Ubuntu 系统(2)配置使用Predix工业云平台的基础环境

作者:唐翊国,开发者生态资深经理,GE数字集团

23年工作经验,长期在杜邦、欧文斯科宁、庄信万丰等从事制造业信息化工作,规划、实施了大量MES、SAP ERP、LIMS、BPM等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经验。


如果您还没有Predix试用帐号,请访问https://supportcentral.ge.com/esurvey/GE_survey/takeSurvey.html?form_id=18446744073709715720申请。请务必准确提供您的信息,我们会以邮件方式通知您注册结果。


https://github.com/现在是程序员的挚爱,GE也在上面提供了很多Predix的例子程序,大家可以访问https://github.com/PredixDev 来获得更多信息。

默认安装时,Ubuntu 16.04没有安装Git工具,因此我们需要自己安装,不过安装过程非常简单,就是打开命令行,运行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安装完成后,运行以下命令来验证安装成功

$git --version


Predix Cloud是基于Cloud Foundry开发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因此我们必须安装Cloud Foundry CLI (Command Line Interface)工具。

Ubunt 16.04已经安装了Firefox浏览器,用它访问

https://github.com/cloudfoundry/cli/releases


下载V6.22.2 Debian 64 bit版


下载完毕,打开命令行,运行

$cd Downloads

$ls

$sudo dpkg -i cf-cli-installer_6.22.2_x86-64.deb

安装完成后,运行以下命令来验证安装成功

$cf -v


安装好Git和CF Cli之后,我们就可以体验一下Predix Cloud了(确保你已经在https://predix-io.run.aws-jp01-pr.ice.predix.io/注册成功)。

在命令行输入

$cf login -a https://api.system.aws-jp01-pr.ice.predix.io

登录成功,会出现以下界面

 

第一个Predix应用

像学习一门新的编程语言一样,一起来做一个Predix版的Hello World吧!

打开命令行,创建一个开发目录predix

$ls

$mkdir predix

$cd predix


从github克隆一个Predix的Hello World例程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PredixDev/Predix-HelloWorld-WebApp

$cd Predix-HelloWorld-WebApp

$ls


修改manifest.yml文件

$gedit manifest.yml


保存,退出。

继续在命令行里输入

$cf push


就把我们第一个Hello World发布到Predix云上了。

使用Firefox浏览器访问

https://predix-helloworld-webapp-jp201701.run.aws-jp01-pr.ice.predix.io/

我们就可以在Predix 云端看到经典的Hello World了!

在使用中您有任何问题,请访问我们的论坛http://bbs.csdn.net/forums/GEPredix

GE数字集团的技术专家们会在线回答您的问题。

也请访问我们在CSDN的Predix专区http://predix.csdn.net 了解更多Predix的内容和相关活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