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记录一下DevExpress中更换Form窗体皮肤的操作过程

俗话说得好:”好记心不如烂笔杆儿“,这不,前些时间突然心血来潮,想用C#来写写软件,其实我的计算机中老早就装上了DevExpress的开发环境了,可是一直跟自己找借口,没有动手写过一个像样的软件,我写项目喜欢把界面做得漂亮点儿,当然并没有忽略功能,如果你还在找如何更换DevExpress中form的皮肤或者是如何使用用DevExpress Form窗体皮肤的话,本文是一篇有效解决你这个问题的!下面实录我在DevExpress 8 中更改form皮肤的过程:

第1步:新建一个项目,vs2005会自动生成一个form1.cs的窗体,这个窗体也是程序的启动项,请注意,此时的”Form1”继承的是Windows 自带的Form,即”System.Windows.Forms”。而这个Form是不会应用DevExpress的主题样式的。那么我们怎么样才可以让Form应用这些样式呢?

第二步:新建一个继承DevExpress窗体的Form窗体,也就是你新建项时,“Form”时,选择DevExpress Form为模板,就可以应用DevExpress的漂亮主题了。此时,From继承的是“DevExpress.XtraEditors.XtraForm”。并把你新建的这个设置为启动项,系统自动生成的那个”form1“你自己排除或删除即可!

第三步:添加DevExpress 主题皮肤的引用,你看你的引用中是否有DevExpress.BonusSkins.v8.1 DevExpress.officeSkins.v8.1的引用,如果没有,请添加

第四步:在软件的入口Program类的main函数的第一行代码前加上如下代码:

DevExpress.UserSkins.BonusSkins.Register();
DevExpress.UserSkins.OfficeSkins.Register();
DevExpress.Skins.SkinManager.EnableFormSkins();
第五步:窗口放个DefaultLookAndFeel控件!其作用是设置窗体的主题样式。

第六步:软件往往有个设置皮肤的地方,这个地方往往是需要枚举出所有皮肤的,把皮肤全部枚举出来放到一个ComboBoxEdit中,代码如下:

foreach (DevExpress.Skins.SkinContainer skin in DevExpress.Skins.SkinManager.Default.Skins)
{ cmbAppStyle.Properties.Items.Add(skin.SkinName);
} 
第七步:设置其他皮肤,怎样设置皮肤呢,只需设置每个窗口的DefaultLookAndFeel即可,在ComboBoxEdit的selectChang事件中,代码如下:

this.defaultLookAndFeel1.LookAndFeel.SkinName = cmbAppStyle.EditValue.ToString();
PS:
1、注意,我这儿用的是DevExpress 8.1,在老版本中可能不支持。如果是7.x的版本,请见DevExpress demo中的源代码。
2、什么是启动项不用解释了吧~~
3、当我们安装完DevExpress控件包之后,在添加新项窗口中我们会看到多出的几项:DevExpress Form v8.1、DevExpress RibbomForm v8.1和DevExpressUsercontrol v8.1,其中“v8.1”是版本号。
4、DevExpress中的默认皮肤名的取得:DevExpress.Skins.SkinManager.DefaultSkinName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