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2-8~2-11:链表的基本操作

</pre>算法2-8~2-11:链表的基本操作题目描述链表是数据结构中一种最基本的数据结构,它是用链式存储结构实现的线性表。它较顺序表而言在插入和删除时不必移动其后的元素。现在给你一些整数,然后会频繁地插入和删除其中的某些元素,会在其中某些时候让你查找某个元素或者输出当前链表中所有的元素。输入输入数据只有一组,第一行有n+1个整数,第一个整数是这行余下的整数数目n,后面是n个整数。这一行整数是用来初始化列表的,并且输入的顺序与列表中的顺序相反,也就是说如果列表中是1、2、3那么输入的顺序是3、2、1。第二行有一个整数m,代表下面还有m行。每行有一个字符串,字符串是“get”,“insert”,“delete”,“show”中的一种。如果是“get”或者“delete”,则其后跟着一个整数a,代表获得或者删除第a个元素;如果是“insert”,则其后跟着两个整数a和e,代表在第a个位置前面插入e;“show”之后没有整数。输出如果获取成功,则输出该元素;如果删除成功则输出“delete OK”;如果获取失败或者删除失败,则输出“get fail”以及“delete fail”。如果插入成功则输出“insert OK”,否则输出“insert fail”。如果是“show”则输出列表中的所有元素,如果列表是空的,则输出“Link list is empty”。注:所有的双引号均不输出。样例输入3 3 2 121showdelete 1showdelete 2showdelete 1showdelete 2insert 2 5showinsert 1 5showinsert 1 7showinsert 2 5showinsert 3 6showinsert 1 8showget 2样例输出1 2 3de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