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重装后修复Ubuntu引导项

囧况描述

  本人的电脑初始是Win7+Ubuntu双系统,但是因为突然Win7出现了问题,正好现在Win10又推出了,所以就试试升级了Win10.因为是直接升级到Win10,所以开机的引导项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是问题出现了,我用的Genymotion模拟机在Win10下不能使用了,准确来说是VirtualBox不能是用了。看网上的一些经验说是要破解什么主题文件,就是system32中的dll文件,没办法我就试试吧,破解了之后发现Win10不能使用了,没错就是不能是使用了!!

  开机还是可以开机,但是屏幕就是灰色的,什么都看不到,什么都不能操作!好吧,我失败了,而且失败的代价是巨大的。我只能重新装Win7了,不然都不能使用电脑了。用U盘重新装了Win7系统,装好之后,问题又来了。因为是重新装的Win7系统,此时的开机引导项没有了,也就是Ubuntu找不到了,百度了一下找到了几个方法,试了第一个但是不可以,第二个可以,成功的恢复了Ubuntu的引导项,现在开机可以选择系统了。折腾了两天的时间,最终又回到了Win7+Ubuntu,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ㄒoㄒ)/~~

解决方法

  因为开机没有Ubuntu的引导项,所以就做了一个Ubuntu的启动盘,在BIOS里设置U盘启动,和装系统一样,但是要选择试用Ubuntu而不是安装。这样我们就可以在U盘里使用Ubuntu,然后修复Ubuntu的引导项,完成后重启就可以看到Ubuntu的引导项了,但是这样就把Win7的引导项给覆盖了。不急,我们现在可以进入Ubuntu,进入之后再把Win7的引导项给找回来,这样两个引导项就都回来了。

修复Ubuntu引导项
  进入U盘的Ubuntu试用系统之后,打开终端,输入如下命令: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yannubuntu/boot-repair && sudo apt-get update

  待上面命令执行完毕后,继续输入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y boot-repair && boot-repair

  这两个命令都会有几分钟时间,我们慢慢等就可以了。

  提示成功之后,重启计算机,此时就可以看到Ubuntu的引导项,但是Win7的不见了,不用急,先进入Ubuntu系统,然后再说。

修复Win7引导项
  进入到了Ubuntu之后,我们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sudo update-grub

  然后再重启计算机,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小结

  虽然在两天的时间里一直在装系统上花费时间,而且最后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但是,还是有一点收获的,首先把软件重新又装了一遍,不过这次装的都是需要的,清除了许多杂七杂八的软件;其次我对于装系统再也不怀有害怕的心理了,出了问题也知道怎么解决。我觉得人还是应该多尝试一下,经历了几次错误更能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参考

  双系统重装win7和ubuntu修复win7引导方法介绍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