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和发布Web Service

WEB服务可以说是下一代WEB应用程序的基础,无论客户端是WINDOWS应用、ASP.NET Web Form程序、甚至其他语言的客户端,都可以与同一个WEB服务通信,其平台和语言无关性使其有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利用VS2005和IIS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发布一个WEB SERVICE,因为其中有几个细节需要注意,所在初学者常常在这里出现问题,现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说明如何创建和发布一个WEB SERVICE。

环境:Windows Server 2003,.Net  FrameWork 2.0,IIS6.0

工具:VS2005

1.首先VS2005中新建一个WEB服务项目。

打开“文件”-“新建”-“网站”,在对话框中选择“ASP.NET Web服务”,VS2005会自动生成一个Service.cs文件,包含如下代码: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Web;
using  System.Web.Services;
using  System.Web.Services.Protocols;

[WebService(Namespace 
=   " http://tempuri.org/ " )]
[WebServiceBinding(ConformsTo 
=  WsiProfiles.BasicProfile1_1)]
public   class  Service : System.Web.Services.WebService
{
    
public  Service () {

        
// 如果使用设计的组件,请取消注释以下行 
        
// InitializeComponent(); 
    }

    [WebMethod]
    
public   string  HelloWorld() {
        
return   " Hello World " ;
    }
    
}

你可以在这里修改自己的命名空间,加入自己的方法,但本文只是为了说明如何创建和发布,所以对Service.cs不做任何更改。

2.生成网站

很简单,“生成”-“生成网站”或直接Shift+F6

3.发布网站

也是简单,“生成”-“发布网站”,这里会弹出一个对话框,什么也不需要修改,记下发布的目录。比如:D:/我的文档/Visual Studio 2005/Projects/WebSite1/PrecompiledWeb/WebSite1,我们需要目录下的文件。

4.配置IIS

在你的WEB目录下一个文件夹,比如webservice,并将第3步发布目录中的所有文件和目录拷贝到这个目录中,打开IIS,找到你的站点,在这个webservice目录上点右键,选择属性,在弹出对话框的“目录”选择项卡中点击“创建”按钮,然后确定即可。

到这时,已经大功告成,你可以通过访问http://域名/webservice/Service.asmx来验证。页面会出现如下图所示内容:

注意:除了需要在IIS中对服务目录创建程序外,还要注意防火墙或杀毒软件的设置,我在首次访问service.asmx文件时,杀毒软件报告w3wp.exe在系统文件夹中生成asp_code.dll等,应该允许其他创建,否则会无法访问。

通过这样简单的方法,你可以轻松建立自己的WEB服务,在同一站点还可以有多个WEB服务。

来源:http://blog.csdn.net/cattiger75/article/details/182889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