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问程序员什么是“对象”,也不要给他介绍“对象”

点击上方“程序员大咖”,选择“置顶公众号”

关键时刻,第一时间送达!



文学部


正所谓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狐狸精遇上张天师,獾子遇上山猫精;程序员“怕”产品经理,产品经理怕客户;物物相克,生生不息,循循渐进,进化不止。



涉及到恐惧本源,那我们就要追溯一下源头,史上第一个程序员是谁和史上第一个产品经理又是谁。


Augusta Ada King, Countess of Lovelace


拜伦之女·阿达·洛芙莱斯,数学家,伯爵夫人,计算机程序创始人,加班皮肤也很好,打破冯诺依曼模式桎梏之人,循环与子程序之母。


在1842年与1843年之间,阿达用9个月的时间翻译了意大利数学家路易吉·米那比亚的备忘录。在这部译文里,阿达附加许多注记,详细说明了如何用计算机进行伯努利数的运算方式,而这也被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个电脑程式。因此,阿达也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位程式设计师,也就是历史上第一位算法工程师。


所以这个长得像角羊的诗人之女就是程序员的鼻祖。



阿达是鼻祖,是先驱,是保护神。按照常理来说,应该把祖师奶奶的照片摆在自己的电脑前,保佑自己的代码不出Bug,或者上线调试顺利。可是我绝对没有见过人拜阿达,因为她太面了!根本压不住Bug。


真正OG(老炮)程序员们早就把雍正皇帝的萌照做了电脑屏保,或者是把敬天昌运建中表正文武英明宽仁信毅睿圣大孝至诚宪皇帝(雍正)的全身像挂在了公司的墙上。



为了代码不出Bug服务器不宕机,除了挂雍正,这些人可什么都干的出来。某游戏公司公测时为避免宕机,特意请主持为服务器开光,并且贴上了“永不宕机”的符咒。



还有的程序员为了显示无时无刻的心诚,在代码的注释部分也加入了祈福环节,听说这样能有效降低Bug的出现率。当然根据你供奉的神仙不同,效果也大不相同。




天灵灵,地灵灵,奉请祖师来显灵。

祖师我来拜一拜,倾听小弟内心音。

一请莱尊二进制,二请巴贝奇创雏形。

三请艾达写算法,四请诺依曼模式新。

五请阿兰俏图灵,六请里奇和汤普逊。

七请网络三鼻祖,八请盖茨比广进金。

九请理查推开源,十请林纳斯再更新。

最后再请BAT,保佑代码靓又金


你永远不知道程序员们能请来什么教派的神仙来给服务器、工作站开光。来自寒冷西伯利亚的毛熊程序员们请来东正教的神父,左手拿着圣洁的圣水,撒在一台台庄严肃穆的服务器上,仿佛每一根光缆、每一根线路都在闪耀着光辉。



当宗教把世界的解释权拱手让给了科学和理性的时候,也不会想过会有一天轮到他们来给这些无法理解事物开光,量子科学和宗教、哲学理念在千年之后达成了统一。



有货吗?有,少林特供X 256GB


都说程序员加班多、下班晚,没有业余生活和娱乐,每天亲吻屏幕和键盘,腰椎的疼痛感就是生物钟,提醒着你现在几点半。



但是你可知道有一个职位不是加班那么简单,而且是要值夜班,和机房里的鬼魂作伴。每天早上产品经理人模狗样的穿着西装打着领带来上班,而他们失魂落魄的拖着疲惫的身躯骑着单车回家。





程序员大咖 国庆假期将至,你们的服务器开光了吗?拜好了吗?



  • 来自:  程序设计

  • 程序员大咖整理发布,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点击成为安卓大神】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是一种基于对象概念的程序设计方法,是计算机编程中的一种重要范型,它将数据和操作数据的方法组合成对象,以封装的方式来进行编程,从而使得程序具有更好的可重用性、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 软考程序员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 类和对象的概念:类是对一类事物的抽象描述,对象则是类的实例化。开发者需要掌握如何定义类和创建对象,如何使用类的属性和方法等基本概念。 2. 继承和多态:继承是指一个类可以从另一个类中继承属性和方法,多态是指不同的对象可以对相同的消息做出不同的响应。开发者需要掌握如何使用继承和多态,以实现代码的复用和扩展。 3. 抽象类和接口:抽象类是不能被实例化的类,它可以定义一些抽象方法和属性,子类必须实现这些抽象方法才能被实例化。接口是一种规范,它定义了一些方法和属性的签名,子类必须实现这些方法和属性才能被实例化。开发者需要掌握如何使用抽象类和接口,以实现代码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4. 封装和信息隐藏:封装是指将数据和操作数据的方法封装在一起,以保护数据的完整性和安全性。信息隐藏是指将数据和操作数据的方法隐藏在类的内部,只暴露必要的接口给外部使用。开发者需要掌握如何使用封装和信息隐藏,以保证代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5. 设计模式:设计模式是一种经过实践验证的面向对象设计思想,它提供了一些通用的解决方案,帮助开发者更好地解决题。开发者需要掌握一些常见的设计模式,如单例模式、工厂模式、观察者模式等,以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 总之,软考程序员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是一个涉及广泛且复杂的领域,需要开发者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