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CheckStyle在Eclipse上报File contains tab characters时,你应该如何做

作者:Yogi

前言:Checkstyle是一款开源的代码格式检查工具,定义好代码格式规则,开发人员能够通过CheckStyle迅速明白自己的代码与规则有哪些差异,并根据提示作出相应的修改,使得公司内部的代码都有一个统一的格式,达到了很好的规范目的。File contains tab characters是CheckStyle中最让人烦的警告,因为几乎每写一个文件,类名下的第一行,总是报这个警告,当你改了这一行,第二行又开始报这个警告,一直这么递归下去(其实真实的是:如果没有任何设置,每一行确实都有tab键)。一个工程,那么多文件,这么改下去,岂不累死。那有没有快速解决这个警告的方法呢?

设置Eclipse使得Tab键可见

首先我们先看看Tab键究竟在哪,为何几乎每个文件都报这个错,这需要我们设置一下Eclipse,使得我们能够看到Tab键的踪影。
设置Tab可见
把”Show whitespace characters”勾选上。

原先我们的文件是这样的
Tab不可见时
勾选上之后,文件变成了这样
Tab可见时
这时,我们要找到Tab键,所以继续对显示进行配置
继续配置
点击”configure visibility”进入配置窗口,如下图。
配置Tab可见
我们只要显示Tab键,所以在Trailing一栏,把其他勾选都去掉,只保留Tab行的。设置完毕后,我们的文件显示也改变了,如下图。
Tab可见
这时我们看到,的确有很多Tab键,Checkstyle没有误报。那么如何快速去掉这些Tab键呢?

设置Tab键为Spaces键

因为我们定义的Checkstyle规则是不允许包含Tab键的,为了避免Tab键在代码中出现,我们可以把Tab键设置为4个空格,以下是详细步骤。
Windows–>Preferences 打开偏好设置窗口后,按照以下步骤选择
第一步
勾选上”Insert spaces for tab”之后
进入formatter
点击Edit按钮后,进入如下窗口
编辑
选中Tab policy的下拉框
tab policy
选择”Spaces only”,重命名profile name防止原文件覆盖,如图
space only
最后点击应用即可。

快速将文件中的Tab键都替换成Spaces键

上述步骤,只是在我们写新代码的时候,所有的Tab键都会被Spaces键代替,那么老的文件怎么办?下面就告诉你。
依然在偏好设置窗口进行设置。
保存设置
勾选上”Perform the selected actions on save”,”Additional actions”,并点击”Configuration”进行配置
配置保存动作
勾选上”Correct indentation”,点击”Ok“令设置生效。此时再回到编辑的文件,随便修改如增加一行,然后保存更改,就会发现Tab键都没有了。如下图。
保存完毕

是不是很便捷呢?<( ̄︶ ̄)>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