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Studio】识别不到手机,设备管理器设备显示感叹号

今天公司停电,因此把安卓项目带回宿舍做。宿舍的笔记本,装的是Win7 x64,手机连上电脑后,windows可以识别,但Eclipse的DDMS中却无法识别,什么都没有:


然后打开设备管理器查看,发现windows能正常识别设备(HUAWEI C8817E),而ADB Interface(有的机器可能显示Android ADB什么的)却显示有黄色感叹号,是驱动程序没有正常安装:


那怎样正确安装ADB Interface的驱动程序呢?折腾了一个晚上加一个上午,还是没办法,什么system32目录、sysWOW64目录、winusb.sys等等都试过了,都不起作用。

但是公司那台机上32位的Win7 倒是能正常安装驱动的。

吃过中饭昏昏欲睡的状态下,继续漫无目的地百度,无意中就找到了一篇文章,解决了问题:

引用自:http://blog.chinaunix.net/xmlrpc.php?r=blog/article&uid=78707&id=4397858

步骤如下:

1. 在设备管理器中,找到ADB Interface,右击,选择“更新驱动程序软件”

2.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第二项,也就是“浏览计算机以查找驱动程序软件” (以前遇到驱动的问题从来不考虑第二项,单纯地认为驱动肯定要在网上下而不是在windows中找)

3. 在弹出的窗口中继续选择第二项,也就是“从计算机的设备驱动程序列表中选择”

4. 在弹出的窗口中保持默认选择,点击“下一步”


5.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从磁盘安装”



在“从磁盘安装”对话框的“制造商文件复制来源”中,选择电脑上的Android SDK目录中的android_winusb.inf 文件,位置在 %SDK目录%\extras\google\usb_driver 目录中。

我选择的实际路径是:

E:\软件\adt-bundle-windows-x86_64-20140321\adt-bundle-windows-x86_64-20140321\sdk\extras\google\usb_driver\android_winusb.inf


6. 选择android_winusb.inf路径并确定之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第三项,也就是 “Android Composite ADB Interface”,然后点击“下一步”


7. 安装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警告信息,忽略,选择继续安装


8. 安装完毕



在设备管理器中,原来那个带黄色感叹号的 ADB Interface 消失了。


在Eclipse的DDMS中,已经连接的安卓手机也能正常显示了:



好了,问题解决!现在64位Win7的电脑上也能写安卓项目了!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如果您在使用Android Studio时遇到了手机无法被识别的问题,可以尝试以下步骤来解决: 1. 检查手机连接方式:确保您的手机已通过USB线缆正确连接到计算机。尝试使用不同的USB端口或更换USB线缆以排除硬件故障。 2. 启用USB调试模式:在手机上打开开发者选项。要启用开发者选项,请打开手机的设置,然后转到关于手机(或关于设备)> 软件信息(或系统)> 点击构建号码7次,即可激活开发者选项。然后返回到设置主页,找到开发者选项并打开。在开发者选项中,找到并启用USB调试模式。 3. 选择正确的USB连接方式:在手机连接到计算机时,下拉手机的通知栏。在通知中心中,可能会显示“USB用途”或类似的选项。确保选择了“传输文件”(有时也称为MTP模式)。 4. 安装适当的驱动程序:某些手机品牌可能需要安装特定的驱动程序才能被Android Studio正确识别。您可以在手机制造商的官方网站上查找并下载适用于您的手机型号的驱动程序,并按照说明进行安装。 5. 更新ADB驱动程序:Android Studio使用ADB(Android Debug Bridge)来与手机进行通信。确保您的Android Studio已更新到最新版本,并在SDK Manager中更新ADB驱动程序。 6. 重新启动ADB服务器:打开终端或命令提示符,并输入以下命令: ```shell adb kill-server adb start-server ``` 这将停止并重新启动ADB服务器,有时可以解决连接问题。 7. 检查防火墙和安全软件:确保您的防火墙或安全软件没有阻止Android Studio与手机之间的通信。您可以尝试在连接手机时临时禁用它们,然后再次尝试连接。 如果您尝试了以上步骤但仍无法解决问题,可能是由于其他因素引起的。您可以尝试在不同的计算机上进行连接,或者咨询手机制造商或Android开发社区以获取更多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