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4.04忽然不能登录,输入密码一直返回登录界面


解决方法

1、ctrl + alt + F1进入命令终端

2、重装gdm,sudo apt-get install gdm

3、修改启动顺序:dpkg -reconfigure gdm

4、重启reboot可登录。

 

其他办法一:

1. 进入了登录界面后,不用输入密码,按住Ctrl+Alt+F1(听说F1~F6都行)

2. 进入了ubuntu的命令行界面,先输入用户名回车,然后输入密码回车(纯新手,不懂,习惯的直接密码了,折腾了很久)

3.输入sudo vi /etc/profile,打开了profile文件,将多余的语句删除掉,输入:wq回车保存,输入 sudo reboot重启。

 

其他办法二:

在桌面中操作,进入了命令行界面,输完用户名和密码;

输入startx,进入了桌面界面,使用Alt+T打开终端,在终端中输入sudo gedit /etc/profile编辑环境变量,将多余的语句删除掉,点保存后关掉,在终端中输入sudo reboot 重启。

在登录界面输入密码就OK了。

 

 

其他办法三:

ctrl+alt+f1 ,切换到tty1,输入管理员帐号和密码

sudo rm -r .Xauthority*  (Xauthority文件在/home/用户名/.Xauthority)

sudo reboot   //重启

 

Xserver 启动时,读文件~/.Xauthority,读入对应其display的记录.当一个需要显示的客户程序启动调用XOpenDisplay()也读这个文 件,并把找到的magic code 发送给Xserver.当Xserver验证这个magic code正确以后,就同意连接了.
        观察startx脚本也可以看到,每次startx运行,都在调用xinit以前使用了xauth的add命令添加了一个新的记录到~/.Xauthority,用来这次运行X使用认证

 

在登录Linux时要执行文件的过程如下
在刚登录Linux时,首先启动 /etc/profile 文件,然后再启动用户目录下的 ~/.bash_profile、 ~/.bash_login或 ~/.profile文件中的其中一个,

执行的顺序为:~/.bash_profile、 ~/.bash_login、 ~/.profile。

如果 ~/.bash_profile文件存在的话,一般还会执行 ~/.bashrc文件。

因为在 ~/.bash_profile文件中一般会有下面的代码:
if [ -f ~/.bashrc ] ; then
   . ./bashrc
fi


~/.bashrc中,一般还会有以下代码:
if [ -f /etc/bashrc ] ; then
   . /etc/bashrc
fi


所以,~/.bashrc会调用 /etc/bashrc文件。最后,在退出shell时,还会执行 ~/.bash_logout文件。

执行顺序为: /etc/profile -> (~/.bash_profile | ~/.bash_login | ~/.profile) -> ~/.bashrc -> /etc/bashrc -> ~/.bash_logout

关于各个文件的作用域,在网上找到了以下说明:
(1) /etc/profile: 此文件为系统的每个用户设置环境信息,当用户第一次登录时,该文件被执行. 并从/etc/profile.d目录的配置文件中搜集shell的设置。
(2) /etc/bashrc: 为每一个运行bash shell的用户执行此文件.当bash shell被打开时,该文件被读取(即每次新开一个终端,都会执行bashrc)。
(3) ~/.bash_profile: 每个用户都可使用该文件输入专用于自己使用的shell信息,当用户登录时,该文件仅仅执行一次。默认情况下,设置一些环境变量,执行用户的.bashrc文件。
(4) ~/.bashrc: 该文件包含专用于你的bash shell的bash信息,当登录时以及每次打开新的shell时,该该文件被读取。
(5) ~/.bash_logout: 当每次退出系统(退出bash shell)时,执行该文件. 另外,/etc/profile中设定的变量(全局)的可以作用于任何用户,而~/.bashrc等中设定的变量(局部)只能继承 /etc/profile中的变量,他们是"父子"关系。

(6) ~/.bash_profile: 是交互式、login 方式进入 bash 运行的~/.bashrc 是交互式 non-login 方式进入 bash 运行的通常二者设置大致相同,所以通常前者会调用后者。


/etc/profile和/etc/environment等各种环境变量设置文件的用处

1)先将export LANG=zh_CN加入/etc/profile,退出系统重新登录,登录提示显示英文。

2)先将/etc/profile 中的export LANG=zh_CN删除,将LNAG=zh_CN加入/etc/environment,退出系统重新登录,登录提示显示中文。


用户环境建立的过程中总是先执行/etc/profile,然后再读取/etc/environment。为什么会有如上所叙的不同呢?而不是先执行/etc/environment,后执行/etc/profile呢?
这是因为: /etc/environment是设置整个系统的环境,而/etc/profile是设置所有用户的环境,前者与登录用户无关,后者与登录用户有关。

系统应用程序的执行与用户环境可以是无关的,但与系统环境是相关的,所以当你登录时,你看到的提示信息,如日期、时间信息的显示格式与系统环境的LANG是相关的,缺省LANG=en_US,如果系统环境LANG=zh_CN,则提示信息是中文的,否则是英文的。


对于用户的shell初始化而言是先执行/etc/profile,再读取文件/etc/environment;对整个系统而言是先执行/etc/environment。这样理解正确吗?

登陆系统时的顺序应该是

/etc/enviroment --> /etc/profile --> $HOME/.profile -->$HOME/.env (如果存在)
/etc/profile 是所有用户的环境变量
/etc/enviroment是系统的环境变量


登陆系统时shell读取的顺序应该是
/etc/profile ->/etc/enviroment -->$HOME/.profile -->$HOME/.env
原因应该是用户环境和系统环境的区别了,如果同一个变量在用户环境(/etc/profile)和系统环境(/etc/environment)有不同的值,那应该是以用户环境为准了。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