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gwt与gwt-ext的区别

近期因公司项目原因,接触了下ext-gwt和gwt-ext,浅谈下自己的感受
Ext-gwt:是以extjs基础的一个网页开发控件库
Gwt-ext:是基于 Google Web Toolkit(GWT)和 ExtJs 的网页开发控件库

一、上手难易度
    二者都是以extjs为基础进行的扩展开发,但相比较而言,两者在运行的原理方面其实是差不多的,前者封装了许多的插件和模板,在开发时,虽然上手慢,但 开发效率不错,不过,ext-gwt从2.2之后的版本开始收费了,这对于一个商业项目来说,可能会增加后期的成本投入。后者则是上手快,不过若没有一定 的extjs基础,使用起来会有些吃力。

二、两方提供的Demo区别
Ext-gwt的Demo提供的较为完善,且可以从官 方提供的下载包(gxt-2.1.1.zip)中找到/samples/examples/ explorer.html ,来直接运行离线版的Demo,在参考Demo时比较方便。但因浏览器的原因,可能会在运行charts时,遇到无法显示flash的错误。不过在 tomcat下运行Ext-gwt下载包自带的war包时,显示正常。


Ext- gwt提供的这些例子,在自己创建的工程中是不能直接复制后运行的,因为无论ext-gwt还是gwt-ext在运行时默认的入口方法均为 onModuleLoad() ,而ext-gwt官方例子中的入口为onRender(),所以如果直接粘贴的话,则不能运行,会报错,还需手动需改下,不过对于刚接触的新手来说,会 一头雾水,很可能浪费很多时间,也不知道错误到底在哪里。

Gwt-ext 的Demo并未加入到官方提供的(gwtext-2.0.5.zip)包中,只能通过官方的demo地址访问(http://www.gwt-ext.com/demo/#panels)如果网速慢的话,打开起来是非常慢的


不 过gwt-ext提供的例子却是可以直接粘贴到自己新建的工程里进行使用的,这一点要比ext-gwt要好,但是在例子的质量方面,则要比ext-gwt 提供的官方例子差不少,功能虽然都是一样的,但光看ext-gwt的话,感觉要比gwt-ext精致许多,因为ext-gwt的很多方法是封装到几个不同 的类中,且分类明确,如关于图表(charts)的制作这块,ext-gwt的类有两个是用来封装“测试数据”和“验证方法”的,而主类中实际的代码却很 少。而gwt-ext因为是把所有的测试数据也一并写在了一个类中,所以在阅读时要比ext-gwt麻烦些

三、二者配置时的区别
    总的来说,区别不大
Ext-gwt:这是我调完大部分例子时所用到的配置文件,基本上有里面的配置文件,大部分例子(含chart)至少在配置这块不会报什么不能加载模块之类的错误了

Gwt-ext:下面的配置,也覆盖了大部分的例子(含chart)

    可以看的出来,这两个配置文件基本一样,除了大家各自引用的类不同外,其它的基本上也没什么区别了。
<entry-point />是入口,程序首先找到配置文件中的这个标签里的内容,才会去找你写的类里的内容。所以class=‘工程名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