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4.0 连接参数说明和使用

我们知道BLE最大的特点是低功耗,协议中是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的呢?重点是减少工作时间,通过某种约定,让设备在大部分时间处于休眠状态从而达到较少功耗的目的。同时BLE中还采用了调频机制来确保数据的安全性,怎么跳,多长时间切换信道,看完本文后希望这些问题能得到解答。
Central和Peripheral通过Device Discovery发现彼此的存在,Central可以通过Connection.request来建立连接,实际就是约定了后面双方工作的步调,什么时候休眠,什么时候可以切换信道等等,在Connection.request中包含以下参数:
1 Connection Interval(连接间隔)
该参数规定了两个设备之间数据交换的时间间隔,同时也是信道切换的时间间隔,设备之间的用户数据只有在时间到了之后才可以传递,如果时间到了没有应用数据需要传递则交换link layer数据,以保证设备之间的连接。该值越大,设备功耗越低,同时数据传输速率越低。该值以1.25ms为一个时间单位(其他应用同此),取值范围6(7.5ms)-3200(4s)
2 Slave Latency 
为了增强Peripheral的灵活性,该值规定Peripheral设备可以忽略的连接间隔数目,即当连接时间到了,如果Peripheral没有数据需要传递,可以选择继续休眠,减少功耗。Salve latency 取值范围0-499,需要注意的是要确保effective connection interval(有效连接时间间隔)<16s ,其中Effective Connection Interval = (Connection Interval) * ( 1 + (Slave Latency) ) 。
3 Supervision Timeout 
该值规定了两个设备有效连接的最大时间间隔,这就要求 Supervision Timeout >Effective Connection Interval ,如果在Supervision Timeout 时间内没有发生数据交换则认为断开连接。Supervision Timeout 以10ms为单位,取值范围10(100ms)-3200(32s)。
以上都是Central给Peripheral设定的时间规则,有的时候这些参数可能无法满足Peripheral的应用需求,此时Peripheral可以通过Connection Parameter Update Request请求Central更新
参数配置,该请求中包括以下四个参数:
1 minimum connection interval 最小连接间隔
2 maximum connection interval 最大连接间隔 

3 slave latency 连接延迟

4 timeout.  断开连接时间
Central收到该请求后可以选择接受或者拒绝参数更新。

连接设备的双方随时都可以请求断开连接,被请求设备作出回应,并修改相应状态。

 

ios app连接时,apple公司有自己的规范,这三个参数的设置必须在其规范内才可生效:

    ● Interval Max * (Slave Latency + 1) ≤ 2 seconds
    ● Interval Min ≥ 20 ms
    ● Interval Min + 20 ms ≤ Interval Max Slave Latency ≤ 4
    ● connSupervisionTimeout ≤ 6 seconds
    ● Interval Max * (Slave Latency + 1) * 3 < connSupervisionTimeout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菜鸟哥玩蓝牙BLE4.0系列,我想首先说明一下BLE4.0是一种低功耗的蓝牙技术,广泛应用于物联网、智能家居等领域。菜鸟哥选择玩BLE4.0系列可能有如下原因。 首先,BLE4.0具有低功耗特性。相比于传统蓝牙技术,BLE4.0在连接传输过程中的电量消耗更低,这意味着设备可以更长时间地使用电池,延长使用寿命。对于菜鸟哥来说,这意味着可以更长时间地玩耍和开发蓝牙设备,更好地学习和了解这项技术。 其次,BLE4.0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如今,物联网技术发展迅猛,智能家居、健康监测、智能穿戴设备等应用场景普遍采用BLE4.0技术。因此,通过玩蓝牙BLE4.0系列,菜鸟哥可以了解和学习到这些领域的应用特点和开发方法,为将来的工作和研究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BLE4.0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该技术在传输过程中采用了自适应频率跳跃和数据包检测等机制,能够自动调整工作频率和纠错,提高了数据传输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对于菜鸟哥来说,这意味着他在学习和开发过程中可以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蓝牙BLE4.0的稳定性优势,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 综上所述,菜鸟哥选择玩蓝牙BLE4.0系列可能是因为它具有低功耗、广泛的应用领域和较高的可靠性。通过深入学习和实践,他可以更好地掌握和应用这项蓝牙技术,为未来的工作和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