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Web开发之(一)_jdk安装与配置(Windows)

   

   很多盆友在初学java搭建环境时,遇到jdk配置问题总是丢三落四,导致搭建环境出现各种错误。没关系,照着这篇Windows下jdk配置小结,绝对搞定~

从这篇文章开始,我将会定期发布我在工作中总结的小经验,近期是以javaWeb为主哦~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多多提建议~害羞

大笑大笑大笑


一、JDK下载       

下载最新版本JDK,到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jsp可以下载

我选用的是JDK1.5为例。


二、JDK安装       

JDK的安装按照向导进行即可。在安装时需记住安装的路径,在配置环境变量时将会用到这个安装路径。我的安装路径是F:\Java\jdk1.5.0_15


三、配置环境变量       

使用JDK需要配置三个环境变量:java_homeclasspathpath(不区分大小写)。注意这三个配置都是系统变量(S)哦~




1 java_home

如果以前配置过,找到JAVA_HOME选编辑,如果没有,选新建。

 


如下图配置,变量值为JDK的安装路径F:\Java\jdk1.5.0_15,点确定保存。


 

2classpath

如果以前配置过,找到classpath选编辑,如果没有,选新建,如下图配置,变量值为.;%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要加.表示当前路径),点确定保存。

 

 

 

3path

path变量在系统变量中已存在,所以不用新建只需要选中path变量,点击编辑。在变量值中最前面加入如下内容:%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注意不要覆盖原有的值。把 JDK bin 的路径放在原有 path 的最前面是因为在%SystemRoot%\system32 中还有一个 java.exe/javaw.exe,这是 Windows自带的JRE,把 JDK bin 的 path 放在最前面会优先使用我们自己安装的版本。

 


四.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开始=>运行=>cmd,进去dos界面,键入java -version命令查看到安装的JDK版本信息;键入java命令,看到此命令的帮助信息;键入javac命令看到此命令的帮助信息。说明JDK安装成功。

 

 

到此jdk安装配置完成!大功告成!是不是很简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