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arts实例开发学习笔记零

1、介绍

       由于项目需要,近段时间一直在研究web可视化应用开发,而关于这方面网上的资源也比较丰富,常见的开源工具如ECharts、Highcharts、D3、P5等,初步的学习对比发现百度的ECharts比较简单易上手,虽然其他工具也具有很好的展示效果,但是感觉ECharts更符合国内的项目需求,个人认为其展示效果炫酷,动态的交互能力使其对国内的甲方具有更大的吸引力。由于本文主要面对ECharts实例开发进行学习与应用讲解,所以对于每一个工具及其内部原理就不做深入的研究。如果后期有研究的可能,我会专门深入探究它们的js实现原理,并另外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和探讨,同时有时间我也会对D3、P5等开源工具进行研究及实例开发学习。

2、原因

      之所以决定写ECharts实例学习系列文章,主要是因为对自己学习过程中的一个笔记记录,同时希望能够帮助那些ECharts刚入门的开发人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虽然ECharts官网已经给出了很具体、很详细的开发文档,甚至最近ECharts团队大神都开了一门入门的视频教程,而我没有看,原因是它收费,看不起!。所以对于本系列文章,大神还请略过,如不嫌弃也可指点一二。

3、吐槽

       本来感觉ECharts在官网及其github、百度Hi群、开源中国等论坛都有开设答疑解惑的渠道,但是通过最近遇到的一些问题,事实并没有想象的好,所有论坛渠道我都尝试过,但是并没有像某些开源项目那样能够及时、很好、仔细、满意的解答,甚至都没人回复,无人问津,反正我的问题已经石沉大海,自己都顶不起来了,感觉这方面ECharts非常需要加强,而之前感觉ECharts团队在这方面做得挺好的,难道是因为最近的某大神离开而落寞了,哎不管了,还是自己加油努力吧。

4、说明

       对于想学习使用ECharts,D3的童鞋,这里还是要说明一下,需要具备基本的前端开发技术,就是Html/CSS/Javscript,ECharts基于html5 Canvas,是个纯js的图表库,对js有一定的要求。所以还不熟悉前端的童鞋先去菜鸟学习网锻炼锻炼。下面推荐一个前端入门学习的网站,个人感觉比较好。

5、学习网站

1、菜鸟学习网,RunNoob---奔跑吧菜鸟:http://www.runoob.com/

2、ECharts官网:http://echarts.baidu.com/index.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