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常见的输入/输出函数

老是搞混几个输入输出函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现在好好把它记录下来,便于以后忘记了再来看看。

输入函数

  • scanf
    原型:int scanf ( char * format [ ,argument, … ]);

    功能:格式化输入数据,数据来源于stdin,并将数据读入指定的
    变量中。

    返回值:成功则返回被赋值的参数的个数。

  • fscanf
    原型:int fscanf(FILE * stream, char *format [, argument ,… ] );

    功能:从一个流中执行格式化输入,遇到空格和换行时结束,fscanf( stdin, format [, argument ,… ] ) 等价于 scanf( format [, argument ,… ] ),fscanf() 可以指定读取的流,scanf() 只能从标准输入流(stdin)读取。

    返回值:成功返回读入的参数的个数,失败返回EOF(-1)。

  • getc
    原型: int getc(FILE *stream);

    功能:从一个文件中读取一个字符,读到文件尾而无数据时便返回EOF。getc()与fgetc()作用相同,但在某些库中getc()为宏定义,而非真正的函数。

    返回值:成功后,将返回所读取的字符。

  • fgetc
    原型:int fgetc(FILE * stream);

    功能:从文件流中读取一个字符。

    返回值:成功返回读取到的字符,读到文件结尾时返回EOF。

  • getchar
    原型:int getchar(void);

    功能:从标准输入控制台读取字符

    返回值:函数的返回值为用户输入的第一个字符的ASCII码,若出错返回-1,且将用户输入的字符回显到屏幕。如果用户在按回车键之前输入了不只一个字符,其他字符会保留在键盘缓冲区中,等待后续getchar()调用读取。也就是说,后续的getchat()调用不会等待用户按键,而是直接读取缓冲区中的字符,直到缓冲区的字符读取完毕后,才等待用户按键。

  • gets
    原型: char *gets(char *string);

    功能:从缓冲区中读取字符串

    返回值:若成功则返回string的指针,否则返回NULL

  • fgets
    原型: char * fgets(char * string, int size, FILE * stream);

    功能:从文件流中读取一行或指定个数的字符

    返回值:读取成功,返回读取到的字符串,即string;失败或读到文件结尾返回NULL

    输出函数

  • printf
    原型: int printf( char * format, … );

    功能:格式化输出到stdout

    返回值:成功则返回写入的字符数目

  • fprintf
    原型:int fprintf (FILE* stream, const char*format, [argument])

    功能:格式化输出到一个文件中

    返回值:成功则返回写入的字符数目

  • putc
    原型:int putc(int ch, FILE *stream);

    功能:输入一个字符到指定流中

    返回值:若正确,返回输入的的字符,否则返回EOF。

  • fputc
    原型:int fputc (char c, File *fp)

    功能: 将字符ch写到文件指针fp所指向的文件的当前写指针的位置

    返回值:在正常调用情况下,函数返回写入文件的字符的ASCII码值,出错时,返回EOF(-1)。当正确写入一个字符或一个字节的数据后,文件内部写指针会自动后移一个字节的位置。

  • putchar
    原型: int putchar (int ch);

    功能:将字符ch输出到标准输出终端上

    返回值:输出成功,返回该字符的ASCII码值,否则返回EOF

  • puts
    -原型:int puts(char *string);

    功能:将一字符串放到标准输出流

    返回值:输出成功返回非0值,否则返回0

  • fputs
    原型: int fputs(char * string, FILE * stream);

    功能:将指定的字符串写入到文件流

    返回值:成功返回非负数,失败返回EOF

    输入、输出函数来自于stdio.h,具体内容都在以下的网页都有。
    http://c.biancheng.net/cpp/u/stdio_h/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激活函数的三个基本作用是: 1. 引入非线性变换:激活函数能够将输入信号进行非线性变换,使得神经网络可以学习和表示更加复杂的关系和模式。 2. 控制输出范围:激活函数能够控制神经元的输出范围,将输出值映射到一定的范围内,使得神经网络的输出更加稳定和可控。 3. 提高计算效率:激活函数能够提高神经网络的计算效率,使用一些易于计算的激活函数可以简化模型计算过程,加速模型训练和预测。 以下是几类常见的激活函数图: 1. Sigmoid函数:将输入值映射到0~1之间,具有典型的S形曲线。 ![sigmoid函数](https://img-blog.csdn.net/20170525140250678?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dTAxNjU2NjQ2Mg==/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q/70) 2. ReLU函数:对于输入值大于0的部分输出原值,小于0的部分输出0,具有线性和非线性特性。 ![ReLU函数](https://img-blog.csdn.net/20170525140301070?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dTAxNjU2NjQ2Mg==/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q/70) 3. Tanh函数:将输入值映射到-1~1之间,具有类似sigmoid函数的S形曲线。 ![tanh函数](https://img-blog.csdn.net/20170525140311333?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dTAxNjU2NjQ2Mg==/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q/70) 4. Softmax函数:将输入值进行归一化,使得所有输出值之和为1,常用于多分类问题的输出层。 ![softmax函数](https://img-blog.csdn.net/20170525140321531?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dTAxNjU2NjQ2Mg==/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q/70)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