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乾报表call函数在单元格中的使用

在做web报表的时候,一个单元格常常会利用另外单元格的数据作为条件去查询和检索。润乾报表提供了可以在单元格内执行存储过程,让存储过程计算完后返回想要的结果的工具,这样便可在单元格内完成对数据库的条件查询。


本文采用DB2数据库作为例子,来说明润乾报表call函数在单元格内的用法,以及对于DB2存储过程的注意事项。


第一步:查看单元格内call函数的说明


执行存储过程,返回结果数据集合,只能返回单列数据,如果存储过程返回多个字段,则返回第一个字段的结果值。


第二步:新建一个简单的DB2数据库存储过程


create table TEST –数据库建表语句
(
ID VARCHAR2(10) ,
NAME VARCHAR2(10)
)
–存储过程创建语句
CREATE PROCEDURE test (IN in_state varchar(50))
result set 1
language sql
P1:BEGIN
DECLARE CUR cursor with return for select NAME from TEST where ID=in_state
with ur;
OPEN CUR;
END P1;


DB2的存储过程一定要注意result set 1这个语句,如果说没有该语句的话,在润乾报表单元格内执行存储过程是会报错的。


第三步:在润乾报表工具单元格内,用call函数执行存储过程


执行表达式为:Call(”{call test(?)}”,A2),如下图






表达式说明:其中”{call test(?)}”是调用存储过程,”?”是代表的参数,A2是要传给”?”的实际值,经过存储过程运算后,返回游标结果集,如:


数据库内表TEST 内数据如下:


ID NAME


1 aaa


2 bbb


调用存储过程时,输入参数值为:1,那么,返回结果集为一条数据,即为:aaa,输出结果如下图。






总结:报表中少不了要经过复杂sql运算返回结果的情况,如果让这些运算在报表内完成,这大大降低了报表的计算效率。此时完全可以用数据库端存储过程代替,将报表内的运算转移到执行速度更快的数据库端,然后用call函数接收返回的结果,这也是提高报表的执行速度的优化方案之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