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ET++]ALOHA协议

1.什么是aloha协议?

①当传输点有数据需要传送的时候,它会向立即向通讯频道传送。

接收点在收到数据后,会ack传输点。如果接受的数据有错误,接收点会向传输点发送nack。当网络上的两个传输点同时向频道传输数据的时候,会发生冲突,这种情况下,两个点都停止一段时间后,再次尝试传送。

②分段(或时隙)ALOHA协议

把频道在时间上分段,每个传输点只能在一个分段的开始处进行传送。用户每次必须等到下一个时间片才能开始发送数据,每次传送的数据必须少于或者等于一个频道的一个时间分段。这样很大的减少了传输频道的冲突。从而避免了用户发送数据的随意性,减少了数据产生冲突的可能性,提高了信道的利用率。

1.定义简单或复合模块:host

2.定义简单或符合模块:server

3.定义网络:aloha numhosts:定义数组大小,该参数可在omnetpp.ini中定义

4.配置omnetpp.ini(参数赋值、定义网络、自定义选择)

host模块分析:

host.h定义相关的参数和函数   host.cc 定义host模块的行为,初始化函数,获取下次传输时间函数;信息处理函数;

server节点:接受来自host节点的消息,由于host节点多,容易发生冲突,因此,server节点需要有冲突处理模块。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