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2:使用强类型数据集和TableAdapter

P61-2.9

如果在包含强类型数据集的项目中添加代码去访问Connection属性,就可以动态设置或修改数据连接对象。有两种方法可以达到这个目的:

1.在一个单独的帮助器类里面;

2.在为TableAdapter类编写的定义自己的代码的partial 类文件中。 

P63

Q:在定义一个类的时候如果确定它的namespace?

P64-2.10

在ADO.NET中直接使用数据库事务:

1.打开一个连接;

2.调用连接上的BeginTansaction方法;

3.将返回的事务对象赋值给每个命令对象。这些命令对象就作为事务的一部分来执行;

4.在事务操作完成后,调用事务对象自身的Commit方法。

Summary:

1. 如果在设计的时候就能够知道数据架构,就应该使用强类型数据集;

2. 将数据访问代码(包括强类型数据集)放到一个单独的类库项目中,而不是在WindowsForms 项目中,形成了一个解耦合的分层的结构;

3.从Server Explorer向DatasetDesigner拖放表,存储过程或视图,可以生成强类型表类和相对应的TableAdapter。这些TableAdapter能够用来从数据表中以强类型的方式获取和更新数据。通过设计器的“添加查询”快捷菜单,可以给TableAdapter添加Query;

4.可以通过Partial 类的形式扩展数据集,TableAdapter,表和行等Partial类,给这些类添加自定义功能,而且就算需要重新生成数据集定义,这些扩展的功能也不会被破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