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容器发展趋势预测:更快速的采纳和创新

2017已至,今年的容器圈将会如何发展?编排、基础架构服务和集群都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文中观点,欢迎讨论。

容器编排框架的快速采用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在生产环境中使用容器,编排框架(Kubernetes、Mesoscale、Cattle和Docker Swarm)的采用量将会大大增加。这些项目在稳定性、社区和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方面发展迅速,对于未来企业更广泛地将容器应用于生产环境,这些项目将成为必要的、有利的技术。

容器基础架构服务的更大创新

尽管目前市场上已有一套强大的容器存储和网络解决方案,但在明年将出现更多的相关产品,来支持生产环境中的容器的工作负载的增长和规模,特别是随着Kubernetes使用的CNI的规格的继续成熟。 StorageOS、Portworx和Quobyte等公司的产品将会被更多地采用。

基础架构集群将以代码形式大量涌现

为了强化“一次编写,随处运行”的能力,编排集群将越来越多地从蓝图变得模板化和实例化,就像将容器化应用程序以Docker Compose文件的形式被部署一样。用户将自行定义他们需要的Kubernetes、Swarm或Mesos部署配置,以及他们需要的任何基础架构服务,然后将其部署到任何他们选择的云或虚拟化基础架构上。用户已经要求这个功能一年多了,最新版本的Rancher采取措施实现这一愿景,使用户能够以模块化、可定制的模板的形式,搭建完整的、container-ready的环境。

Docker将加速ARM服务器的采用

我们可能离真正的“ARM Server之年”有点距离,但容器肯定会加快在数据中心采用ARM的速度。容器在ARM服务器上运行的方式与在英特尔服务器上的运行方式相同,但具有大幅降低成本的潜力。像Packet这样的托管公司现在可以按小时增量提供ARM服务器;在某些特定情况之下,容器和像RancherOS这样的轻量级Linux分发版可以利用这些托管解决方案,让ARM服务器成为工作负载的值得考虑的选项之一。

原文来源:Rancher Lab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