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cherOS v0.8.0发布:支持离线安装,更佳部署体验

RancherOS v0.8.0现已全面发布,采用Linux 4.9.9主线内核,并且支持离线安装,给你更好的部署体验。同时,还有更早启动cloud-init、支持cloud-config验证、新的ZFS服务等一系列新功能。

这个版本的完成相较以前的版本耗时更长,因为我们此前致力于打下更扎实的基础,以便我们后面更快地更新、更频繁地发布新内容和新功能。

新版本亮点

使用Linux 4.9.9主线内核

新版RancherOS采用主线稳定的Linux内核,从而让容器用户得以更快地访问新功能,这也意味着RancherOS能为其他软件提供了一个更简单的调试和更新路径。

在ISO中放置安装容器镜像

此更改允许用户无需访问互联网就可以安装RancherOS,并简化了更改的自动可测试性。这增加了约13MB的ISO,但你从此无需从Docker Hub中提取镜像,便可以安装一个基本的RancherOS了。

在启动过程中更早运行cloud-init

此前,cloud-init服务在RancherOS启动过程中很晚才运行,这使我们无法定制在cloud-init之前运行的系统服务。从RancherOS v0.8.0起,在Docker系统启动之前,cloud-init服务运行的同时,RancherOS依然可以从内存运行。

通过让cloud-init在启动过程中更早启动,用户可以有更广泛的、不同的自定义RancherOS的方式。例如,现在您可以在System Docker上设置HTTP代理设置,或替换NTP等服务的配置文件。更早地运行cloud-init还让用户能够使用其他云配置密钥,这些密钥只能在启动过程的早期使用,例如RancherOS还在从内存运行时,围绕磁盘格式化以及运行任意命令和系统服务的操作。

云配置验证

由于YAML周围和边缘的怪异情况,生成有效的云配置文件通常不太顺意,为解决这些问题,一个新命令(ros config validate)被创建出来了。此命令允许用户验证他们的云配置是否适用于RancherOS。它会为每个无效组建提供详细的错误提示,以帮助用户更正其云配置。只要用户的云配置通过我们的验证,即可以放心地在RancherOS中使用,不必担心因为缺了空格或缺少破折号,导致其云配置被忽略。

无处不在的Syslinux

为了简化安装代码,我们从混合使用GRUB和Syslinux,变成了只使用Syslinux。现在,Syslinux引导提示只有1秒可见——要中断,您需要快速键入一个字符——然后添加引导参数,替换为rancheros-v0.8.0 rancher.autologin = tty1或任何你想添加的引导参数,我们正在讨论是否要将默认启动过程更改为物理控制台上的自动登录(请参阅有关GitHub的讨论)。

新的ZFS服务

我们不再使用Ubuntu内核,因此用户已无法通过Ubuntu持续控制台使用ZFS了。在v0.8.0中,新的ZFS服务装载着内核服务,下载OpenZFS源代码后进行编译,接着创建并启动一种可以在操作台显示的zfs-tools服务。因为它从源代码编译而来,所以安装起来需要一些时间,但我们将努力添加预构建模块,正如我们正致力于我们的构建系统,希望能将一切进程加快一样。

启动阶段的错误诊断

为帮助调试安装程序以及解决早期云初始化出现的问题,我们添加了更多的启动阶段的诊断。至少在未来的几个版本中,我们都将在引导控制台和/ dev / kmsg上记录更多的日志内容。如果这些更改导致您的不便或者问题,请及时告知我们!最好是通过GitHub或登陆我们的论坛。

其它小修复

我们还做了一些额外的小修改,但同样值得关注:

  • 修复了VMware open-vm-tools和Virtualbox的问题
  • 在Go中重写安装程序和其他脚本
  • 系统控制台镜像和服务定义将一些RancherOS定制从Dockerfile中移出

RancherOS现可在AWS GovCloud地区使用

RancherOS Linux现在可以在美国政府组织机构AWS GovCloud隔离区使用。将RancherOS与GovCloud结合使用,可为敏感的监管数据或工作流程构建一个安全的系统,我们很乐于为客户提供这种组合解决方案。

更新计划

Rancher Labs已向广大用户承诺过更小、更常规的新版本发布——这意味着RancherOS v0.9.0应该在大约一个月内与大家见面,且下一版本中的功能改变对大家来说会更易消化。在那之前,Rancher的工程师会对现RancherOS版本进行定期的修复和内核更新(v0.8.1将使用Linux 4.9.11)。

原文来源:Rancher Lab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